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银行家支招“一带一路”:各金融机构应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

视频: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相约北京 全球瞩目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 王恩博)“资金融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如何才能让钱“流”到需要之处?

15日,中国工商银行在北京举办“一带一路”银行家圆桌会。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银行家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建议,为使该倡议更好助力相关国家发展,参与其中的各金融机构应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

“柬埔寨去年刚摘掉低度开发国家的‘帽子’,并计划到2030年迈入中等偏上收入国家,因此需要大量基础设施建设和资金。”柬埔寨加华银行董事长方侨生表示,通过“一带一路”贷款获得充裕资金,将使柬埔寨经济发展受惠。

与此同时,沿“一带一路”走出国门的中国企业也为相关国家带来“红利”。方侨生说,此举不仅使当地农业、矿产等资源得到有效利用,还将制造更多就业机会。“若中国企业‘走出去’与柬埔寨谋求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实现共振,相信柬中双方未来在产能和投资领域具备广阔合作空间。”

“‘一带一路’对于整个地区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倡议。”作为蒙古国最大的商业银行之一,瀚银行首席执行官约翰·查尔斯·贝尔(John Charles Bell)亦赞同其对沿线国家经济产生了积极效应。

他介绍说,瀚银行拥有大量基础设施融资业务,亦为不少中小企业提供贷款。在蒙古国致力于拓展传统的农业、大宗商品等支柱产业,实现经济多元化的背景下,“一带一路”倡议对于该银行及整个国家来说都是机会。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带来巨大融资需求,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积极加入其中。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此前表示,“一带一路”倡议项目资金缺口需要国际社会支持。

在方侨生看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经济、政治上存在诸多不同,参与其建设的金融机构应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利用不同的法律、不同的条件,达到共同的目的,即解决项目融资问题,为相关国家发展提供支持。

“沿线国家本土银行可以利用其对本国情况的了解,帮助国际金融机构更好地落实计划。”但与此同时,贝尔也提醒,相关项目和计划应能带来合理回报,实现多方共赢,令商业银行等机构产生更大积极性,从而使“一带一路”更有效地得到金融支持。(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