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英力特股价闪崩 一则消息引发套利者蜂拥出逃

每经记者 吴治邦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前期因股权转让而遭遇爆炒的英力特(000635,SZ),5月12日早盘股价出现闪崩,当晚公告揭开了原因:股权转让存在变数。由于相关消息在股吧里不断扩散,部分提前看到消息的套利者选择了出逃。继5月12日跌停后,英力特股价15日“一”字跌停。

股权转让恐生变数

5月12日早间,石嘴山市政府官网石嘴山网转载了一则题为《宁夏打响贺兰山生态保卫战》的消息称:要限期做好保护区内企业依法有序退出、各类设施清理拆除、职工分流安置、生态环境恢复治理等工作。要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依法打击盗采偷采等各类违法行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按照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英力特集团与天元锰业的资产转让协议,天元锰业将接手上市公司英力特的股份和英力特煤业的股权及债权。而英力特煤业旗下的重要资产便是沙巴台煤矿。

按照当时关联方国电电力的公告,沙巴台煤矿采矿权的估值为3.67亿元。公告进一步显示,为了石嘴山市经济可持续发展,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和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国家相关部门进行沟通,计划对贺兰山自然保护区的范围进行重新划定,拟将石嘴山市惠农区沙巴台矿区调出贺兰山自然保护区。

当时的股权转让项目资产评估报告正是假设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和自治区人民政府计划对贺兰山自然保护区的范围进行重新划定的请示能顺利通过,且宁夏英力特煤业有限公司能够顺利恢复生产的前提下做出的估值意见。

因为股权转让可能存在变数,5月12日早盘,英力特股价出现闪崩。当晚,上市公司公告披露称:天元锰业与英力特集团对签署的转让宁夏英力特煤业100%股权及相关债权项目《产权交易合同》价款支付方式的执行产生分歧。如果双方不能达成一致意见,将对包括公司控股股权转让在内的整个交易构成实质性障碍。

记者就上述问题联系英力特董秘办,负责人表示:“由于沙巴台煤矿采矿证已经到期,已经停产,并且处于自然保护区核心区,所以未来复产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不太清楚当地媒体上出现的有关沙巴台煤矿的消息。”

套利投资者遭遇“黑天鹅”

据英力特2月22日晚间的公告,天元锰业协议收购英力特51.25%股份,从而成为英力特的控股股东并触发法定全面要约收购义务。要约收购的股份包括除协议转让股份外的英力特全部已上市流通股1.48亿股,要约收购价为25.89元/股。

从二级市场的股价走势看,正是在要约价等因素的影响下,公司股价一直都在25元附近徘徊。

5月12日早间,英力特股价突然跳水至跌停价,让一众未察觉到风险的中小投资者察觉到了套利的机会,因此部分投资者在上周五选择了买入。

而从股吧里投资者的交流情况看,也有部分投资者正是提前看到这则题为《宁夏打响贺兰山生态保卫战》的消息,才选择了出逃,进而规避了风险。

龙虎榜显示,游资是买入主力,其中,渤海证券北京西外大街营业部、浙商证券临海崇和路营业部、华泰证券宁波柳汀街营业部、国泰君安宁波彩虹北路营业部和国泰君安临海巾山中路营业部合计买入6700万元;而申万宏源上海浦东新区关岳西路营业部、东方证券广州宝岗大道营业部、申万宏源西部证券有限公司富阳江滨西大道营业部等上榜卖出前五大席位。

值得一提的是,深交所在5月14日晚间向上市公司发出关注函,要求交易各方说明在上述过程中保密工作的合规性和充分性,以及是否存在泄漏内幕信息及内幕知情人内幕交易的情况,并提交本次重大事项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

继5月12日跌停后,英力特股价15日“一”字跌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