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宜信杭州解聘女员工不补偿 要求填写主动离职申请书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6日讯 据浙江电视台1818黄金眼近日报道,在杭州萧山一家公司上班的四川人小廖向记者反映,她所在的公司宜信普惠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萧山分公司,最近给了她几张有关主动申请离职的表格要她填,她不太想填。

在杭州萧山的恒隆广场内有一家宜信普惠信息咨询(北京)公司萧山分公司,小廖是这家公司办理信用卡借款的业务员,去年八月份入职,合同期到2019年8月,然而最近却接到公司要求填写离职申请的表格。

小廖对记者说:“我跑了2000多公里到这里来,不是到这里来玩的,我是来挣钱的,你说裁员就裁员,你也不提前通知,那我要找好下家吧,对不对?直接就让我们填离职申请。”

小廖手上有三张表,据说是上个星期公司发给她的,分别是《主动离职申请书》、《员工离职交接清单》、《离职人员访谈表》,小廖都没有填写。

小廖称:“她就说我们没有达到公司的标准,没有达到公司的考核,没有出产能,所以说让我们走,那为什么说我是自愿离职呢?你要开除我就开除,凭什么要我填自愿离职书呢?”

宜信普惠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萧山分公司营业部廖经理对记者表示:“(员工)如果胜任力不达标,我们只不过说给他们做做培训。他们现在的工资都是正常在发的,也没有强行说硬性开除。”

廖经理认为公司并没有强制让小廖等人离职,而小廖反馈,公司跟她差不多情况的同事还有好几位。

据小廖反映,5月10日,她的一位同事收到一条短信,上面写着“销售业绩已经连续两个月未达标,不能胜任工作岗位,公司决定对她进行针对性集中培训。”

小廖说公司确实没有强行开除她们,但她们在公司待着有些不方便。“现在是没办法,出入要被禁足,有什么感觉,又不能交单,交单上去又不能批款。”

小廖给记者拿出一张“因公外出申请单”的照片说,他们做业务,平时出入都比较自由,但现在出这个事情之后,工作时间出门都要填这张单子。

宜信普惠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萧山分公司营业部廖经理对记者表示,“公司人员外出本来就是要签因公外出单的,三年多了,这不是第一次,这个不是针对他们个人。”

而小廖等人向记者反馈,申请单之前都是没有的。廖经理回应,“我不管之前的规定有没有,现在都是按照公司的规定来。”

小廖还告诉记者,她有一位同事,在收到主动离职申请书之后,还谈成了一笔业务,但到了最后放款的环节,却没有得到公司的批准。

对此,廖经理表示“不是说每个人来申请,我们一定会放款。因为我们后期要做审核这样工作,这是正常的,每一个客户都是这样子的。”

现在小廖和几位同事已经不想在这家公司上班了。《劳动合同》上有规定:员工单方面提出解除劳动合同的,公司不用支付经济补偿金;公司解除劳动合同,应支付经济补偿金。

小廖认为现在的情况是公司要求他们离职,按照合同,应该给他们经济补偿。

廖经理则表示,“这件事情怎么处理,她没办法做主,总部公关部会给记者答复。”但截至发稿前,记者仍未接到电话,接下来小廖打算向劳动部门反映。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