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中资金融股补涨 港股向上动能充足

周一港股继续破顶,恒指重心进一步提升至25300点上方,延续近期强势格局。内地A股触底回升,刺激港股中资金融板块获资金追捧,周一涨势居前。恒指全日收报25371.59点,升215.25点,涨幅0.86%,成交额812.7亿港元。 国企指数 收报10450.35点,升167.7点,涨幅1.63%。

从近期盘面上看,虽然港股此轮冲高行情是由科技板块带领,但是从上周开始,之前走势较为落后的中资股已逐渐展开补涨。恒生四大分类指数,金融、工商类上周均有约3%升幅,其中尤其以 保险 H股表现最强,以 中国平安 为例,上周累升逾7%,刷新了52周新高,而本周一 银行 H股亦有异动,呈现普涨格局。地产及公用分类指数过去一周涨幅相对落后,但港股目前的上升浪维持良好,板块轮动效应有机会逐渐释放,补涨机会仍值得留意。

强势个股方面,以腾讯股价表现较佳,近日不断刷新历史高位。公司将于本周三公布首季业绩,表现令市场期待,业绩若能达标,再配合外围同业表现,股价有望再上一层楼。不过对于腾讯股价 步步高 升,亦有衍生资金反手部署空单,自4月中即不断吸纳其相关认沽证等待调整,街货已累升至逾20亿份的半年新高。其实,投资者还可考虑沽出部分所持正股,先行获利,再利用部分释放资金留意相关认购证,以免错过后市有未尽的升浪。

其他蓝筹股以 汇丰控股 强势最为明显,股价突破横行区后已连升9个交易日,上周突破68港元,本周一续升逾1%,短线仍未有见顶迹象,或有机会上试70港元关口。 法国大选结果有利欧洲稳定,且6月份美国加息在望,加上财报带来的动力持续,汇控或可看高一线,可留意相关中长期价外认购证。

纵观“港股通”标的股票近五个交易日市场表现,由于同期港股大市强势上扬,港股通个股多数走高,其中累计上涨个股达到262只,下跌个股仅为131只。在强势股方面,中资电力股表现突出, 大唐发电 、 华电国际 、 华能国际 H股累计涨幅均超过10%;科技类股份整体上仍延续前期的强势表现, 阿里健康 上涨10%以上,龙头股 腾讯控股 涨幅也达到5.8%;中资金融类个股也受到市场持续追捧, 中国平安 、 中国人寿 、 新华保险 、 广发证券 、 招商银行 累计涨幅在7%以上。在弱势股方面,避险类品种 公用事业 板块及消费股承受沽压, 华润燃气 、 新奥能源 、 高鑫零售 逆市下跌10%以上。在AH比价方面,近一周H股市场表现整体强于内地A股, 恒生A H股溢价指数累计下跌1.7%,报118.8点。

外围美股上周高位小幅回吐,道指曾连跌四个交易日,纳指则相对偏强。美国新公布4月零售销售环比增幅为0.4%,不及预期,但 PPI及 CPI数据仍较为理想,经济数据好坏不一,美股高位震荡整固,短线缺乏显著方向。

内地A股周一小幅反弹,连升三日。自4月中旬以来的此轮深度调整,对市场信心打击较大,目前迎来技术性反弹,但向上空间难以预料。不过,当前A股调整已足够充分,再向下空间料有限。

港股近期走势强于内地A股,“北水”资金南下规模亦有增无减,预计在7月1日之前,港股有望保持稳定向好态势。而除去政策面的利好预期,港市各板块轮动正酣,中资金融股补涨意愿较高,短线仍具有冲高动能。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