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三连阳后或回探 抄底需谨慎

基本面背景

1、银监会举行“近期重点工作通报”通气会,同时,也对市场情绪做出“安抚”。会议指出,对于近期银监会发布的众多政策,将在自查督查和规范整改工作期间安排4至6个月的缓冲期,为银行实现合规达标预留时间,市场不必过分紧张。

2、央行在最新发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首次回应了市场广为关注和讨论的央行“缩表”。报告称,这一次的所谓“缩表”发生在外汇占款下降这一大背景不变的情况下,主要与现金投放的季节性变化及财政存款大幅变动有关。报告明确,中国央行“缩表”并不一定意味着收紧银根。

3、今年以来两市共有446只个股出现净增持,累计增持股数达到36.24亿股,涉及增持市值387.98亿元,主要集中在房地产、公用事业和机械设备,其中主要为主板市场个股进行增持,而创业板累计增持规模只有28.73亿元,占比为7.41%。

机构看市

昨日早盘两市迎来开门红,沪指全天持续高位震荡,日K线收出三连阳,盘中站上年线并向3100点展开冲击。但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合计成交3494亿元。盘面上,网络安全概念股领涨。

巨丰投顾:技术上,股指连续反弹,但成交量持续萎缩,不利于继续反弹,短期还有回落的需求。总体上,央行流动性释放以及随着央行流动性以及市场风险的双重释放,股指短期迎来连续反弹,但抄底资金介入力度以及意愿并不强烈,市场还有反复的大概率,近期或存在跳水回探可能。因此,抄底还需谨慎,但阶段性布局操作已经拉开帷幕。

中方信富:大盘与创业板同步冲高回落,市场量能依然不足,观望氛围浓重。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留意市场的量能变化,酌情把握个股波段机会。今日大盘技术性支撑位3040点至3060点附近,压力位3120点至3140点附近。

中航证券:目前活跃的个股集中在少量的热点中,但指数短期或多或少有一些压力,沪指3100点附近、深次新股指数1260点附近都是需要重点关注的区间,本周需要跟踪能否突破。

安信证券:投资者将脱离恐慌情绪,市场短期将有所修复,但我们对反弹的力度与持续时间持谨慎态度,因为我们认为金融去杠杆的导向没有逆转,更重要的是利率上升的趋势还看不到结束,市场在6月份可能遭遇挑战。市场在反弹后存在遭遇二次探底或者新一轮调整的风险。

中金公司:A股市场估值已经回落至历史均值偏低水平。考虑到目前增长周期及政策环境,我们认为A股结构性高估已经有所缓解,当前估值水平将至少呈现结构性的投资机会。 北京晨报记者 王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