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中国家居年内4发可转债融资7亿 资本豪购盯上特色小镇

每经记者 杜冉乐 实习记者 董青枝 每经编辑 陈俊杰

5月15日,中国家居(00692,HK)公告了福建高力置业董事长曾文彬同意认购公司发行的1亿港元可换股债券,年利率2厘,换股价为0.38港元。几天前,中国家居已发行3.65亿港元可换股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上述大额融资将用作中国家居的一般营运资金。在其背后,上述债券工具的投资方均盯上了中国家居拟收购的上千亩中山神舟航天旅游小镇项目。当前,特色小镇在全国备受一线房企青睐。

年内已4发可转债

根据公告,中国家居与曾文彬5月12日订立认购协议,后者认购金额1亿港元、附带权利,按初步兑换价每股兑换股份0.38港元(可予调整),可以兑换为2.63亿股兑换股份的可换股债券,年利率2厘,较当日收市价0.465港元折让约18.28%。

高力置业董事长曾文彬表示,他看好中国家居收购中山神舟航天项目,此次投资是其寻求产业与资本对接,实现产融结合,理由是福建高力置业在房地产、电商、文化产业等跨行业、跨领域发展。

曾文彬此举与中山本土的日化巨头榄菊集团董事长骆建华投资中国家居如此一辙。5月10日,骆建华等斥资3.65亿港元购中国家居可换股债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资料发现,今年以来,中国家居已发行4次可转债,共集资6.975亿港元,前3次均是骆建华等认购,而此次是曾文彬认购,上述可转债都将用做一般营运资金。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中国家居发行可转换债券,具备较好的灵活性。前期以债权属性为主,不会影响中国家居的业务运作;而后续则会采取股权持有的方式,对于中国家居来说也不会有太多的偿债压力。

资产青睐航天旅游主题

去年12月,中国家居以13.5亿港元正式收购神舟航天城控股有限公司,收购完成后将直接拥有位于广东省神湾镇的航天主题旅游资产,全面建设与运营中山神舟航天乐园项目。中国家居方面公开表示,希望通过上市平台吸引更多低成本资金投入至项目开发建设,支持配合公司整体转型升级等。

严跃进分析称,类似航空航天游乐园等属于全国投资数量较少的项目,也容易受到各类资金的青睐。后续部分企业将继续寻求合作,尤其是中小型房企会不断通过类似投资来获取新的成长性,也有助于两个合作企业之间的业务交流。

记者从中国家居了解到,中山神舟航天乐园将于今年6月开建,投资70亿元人民币,预计将于2020年竣工开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