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渣打银行:将推动更多中国中小企业走上“一带一路”

中新社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 王恩博)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总裁兼副董事长张晓蕾16日在北京表示,该行看好中国经济长远发展,并将支持“一带一路”作为集团战略重点,未来计划助力更多中国中小企业“走出去”。

张晓蕾是在当天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举行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如上表述的。

近年来,许多在华外资银行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作为重要发展战略,积极发挥境外主场优势,在母行层面成立中国业务部,与在华分支机构联动,统筹协调相关金融服务项目。据银监会统计,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来自21个“一带一路”国家的55家银行在华设立了机构,占外资银行营业性机构总数的18%。

张晓蕾透露,渣打银行已经将支持“一带一路”作为集团战略重点,并专门成立了“一带一路”战略执行委员会和工作小组,为相关项目提供及时全面的金融服务。2016年,渣打银行参与完成了“一带一路”相关项目40个,涉及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马来西亚、中东等国家和地区。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稳步推进,越来越多中国中小企业将眼光投向海外市场,希望把握这一倡议带来的机遇。

张晓蕾表示,这将成为渣打银行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切入点。她透露,渣打银行将针对中小企业延展服务范围,在为其拓展海外市场提供资金支持的同时,帮助其进行风险对冲、流动资金和外汇管理等,实实在在地推动中小企业“走出去”。

谈及如何管控“一带一路”项目面临的金融风险和国别风险,张晓蕾建议,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项目时应与政策性和商业银行、保险公司以及多边金融机构加强合作,这些机构对当地法律、文化、监管和政治环境等有较为深入了解,能帮助相关企业更好地管理各类风险。(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