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金融业注资农企 帮助创新者实现可持续发展

回顾过往的两年,从一幕幕“你方唱罢我登场”的资本大戏轮番上映,到如今浩浩荡荡的创业大军折戟过半。分析其失败的原因,不难看出,创业者不仅仅缺少资金方面的支持,更是缺少资源、渠道、创业经验等方面扶持。

针对于此,京东金融众创基金凭借自身独特的资源整合与服务能力,已经帮助40余家创新创业企业实现了可持续发展。5月15日,在“中国·仁寿第十七届枇杷节暨第三届京东网上枇杷节”上,京东金融众创基金正式宣布入股乡村自主品牌福仁缘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京东金融众创基金 与福仁缘续写前缘

据了解,福仁缘是一家依托于四川省仁寿县丰富的枇杷种植资源和独家枇杷原浆保鲜核心专利技术,集原料生产、产品加工、科技研发、产品营销于一体规模发展的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作为农业化产业项目,四川省市县各级政府都给予了福仁缘重点扶持。

此次福仁缘之所以得到京东金融众创基金的青睐,除政府政策支持外,也离不开其广受市场欢迎的产品、独特的赛道和优秀的团队。事实上,福仁缘与京东的渊源并非是从本次投资开始的。

早在2015年2月份,福仁缘就加入了京东自营电商队伍,并以季度销售额1020万元的佳绩,跃居京东饮料类目新品牌增速第一名。

作为一家乡村企业,福仁缘在自身迅猛发展的同时,还将地方经济的振兴纳入到企业发展的规划中来。2015年9月,福仁缘与京东金融共同打造了全国第一个农村金融模式京农贷。成功地解决了种植户的资金销售难题,促进了枇杷产业健康发展。

随着县政府与京东金融合作战略的全面升级,福仁缘所在地仁寿县也成为京东电子商务进农村战略实施的第一站,使得更多的互联网金融创新模式在仁寿得以落地,实现了当地产业发展,农户致富的生态闭环。

京东金融众创基金为福仁缘注入核心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被誉为“果中之皇”的枇杷是消费者认可度非常高的水果。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健康意识的增强,原浆饮料逐渐成为趋势,枇杷原浆饮料在果蔬汁饮料乃至普通饮料行业中优势明显。

本次京东金融众创基金入股福仁源企业,会在企业发展、新品研发上给予其大力支持。例如福仁缘最关注的枇杷食品再开发环节,京东金融众创基金为其对接了京东大数据资源,通过深度分析消费者购买行为和需求,帮助福仁缘在新品研发上指引方向。

除此之外,京东金融众创基金还将围绕产品销售、品牌形象,持续优化消费通路、整合市场营销资源,360度地解决福仁缘发展过程中的难题,助力福仁缘抢占风口、达到新高度。

据京东金融众创基金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投资协议的正式签订,京东金融众创基金将协助福仁缘搭建、对接、维护京东内部销售体系,提升效率,降低通路成本;在品牌塑造方面,京东金融众创基金将利用自身强有力的品牌背书能力协助福仁缘制定整体的品牌方案,以健康、绿色为重点,快速塑造福仁缘正面的品牌形象;在资源整合方面,京东金融众创基金会根据项目特质,整合政策、企业、产业链的内外部资源,抢占发展先机;与此同时,京东金融众创基金也将利用自身在投资领域的影响力,协助福仁缘继续引进良性资本,为上市打下坚实基础。

毫无疑问,此次京东金融众创基金与福仁缘合作,实现了资本与优秀创业企业的完美结合。不难想象,随着京东金融众创基金的正式入股,一方面,福仁缘将利用京东强大的渠道和品牌影响力展开营销和品牌正面形象建设,利用京东金融实现普惠金融的能力促进企业和产业的健康发展;另一方面,作为京东金融集团旗下唯一一支专注于中国市场消费升级主题的创业项目投资基金,京东金融众创基金致力于引导被投企业为中国中产阶级及新兴消费群体,提供高品质的生活产品及服务。本次对福仁源企业的投资入股,也是其在细分消费领域投资的又一次新的探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