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OLED板块大涨4.03% 券商集体推荐8只龙头股

■记者 乔川川

昨日,OLED板块异动明显,整体上涨4.03%。板块内佛塑科技、GQY视讯和万润股份等3只个股涨停,另外,强力新材、京东方A、蓝思科技、濮阳惠成、创维数字、精测电子、新纶科技、润欣科技、智云股份和深天马A等多只个股涨幅均在5%以上。

消息面上,继4月20日武汉天马6代LTPSAMOLED产线成功投产后,京东方成都6代AMOLED产线也正式点亮投产,产线设计产能为4.8万片/月,是中国首条采用HalfG6蒸镀工艺的AMOLED产线。国内产商在OLED领域的加速布局,大大提高了产业的热度。

另外,海外资本市场OLED概念股已率先启动,美国OLED材料上市公司UDC(证券代码为OLED)5月5日上涨23.87%,随后震荡走高,截至5月15日年内累计涨幅为107.64%,股价已实现翻倍。公司日前发布的2017年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净利润为1040万美元,2016年同期仅190万美元,业绩大幅超预期。

从行业基本面来看,申万宏源表示:我国OLED产业市场空间广阔。目前OLED面板由韩国三星和LG主导,全球市占率超过95%,国内面板厂商正在奋起直追。华星光电、深天马、和辉光电等国内厂商也积极新建柔性OLED面板生产线,2018年我国相关产线将开始陆续投产,国内厂商在OLED领域地位将持续提升,OLED国产化率也将不断提升。

除OLED进口替代空间巨大外,消费电子产业的高景气度也是OLED产业前景被市场看好的重要原因之一。中泰证券表示:2017年新iPhone使用OLED屏幕概率高,将会加速中小尺寸AMOLED产业化进程。OLED处于爆发的前夜,OLED产业链迎来黄金发展期。

在OLED产业未来前景一片向好的背景下,龙头股也受到了机构的扎堆推荐。《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万润股份、精测电子、巨化股份、蓝思科技、新纶科技、联得装备、康得新和欧菲光近等8只个股30日内给予“买入”评级的机构家数均在5家及以上,分别为:11家、8家、7家、6家、5家、5家、5家和5家;另外,智云股份、水晶光电、太极实业、国星光电、东山精密、正业科技、长信科技、京东方A和深天马A也被部分机构所看好,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均在2家及以上。

对于机构扎堆看好且昨日股价实现涨停的万润股份,山西证券表示:公司业务覆盖OLED中间体及关键材料,以OLED材料业务为主的子公司九目和三月光电已形成一定产能及收入规模,随着OLED面板需求的进一步放量及国内面板企业OLED产线的陆续投产,公司业务有望直接受益。

行业景气上行的背景下,A股相关公司业绩也持续走强。上述机构扎堆看好的8家OLED公司业绩表现也较为突出,截至昨日,共有5家公司披露中报预告并均实现业绩预喜。巨化股份、欧菲光、新纶科技等3家公司为预增,万润股份、康得新等2家公司为略增。从净利润预计增幅来看,欧菲光表现较为居前,为80.00%。对于该股,太平洋证券表示:看好公司在触控类产品、摄像类产品、OLED、汽车电子等相关产品的市场前景,同时也看好公司通过外延并购扩张的潜力,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