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拿下3100点 人气有所恢复

基本面背景

1、央行昨日公开市场进行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4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

2、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的数据显示,2016年底,社保基金会管理的资产总额为20427.55亿元,过去3年,社保基金累计投资收益达到4033.18亿元,年均投资收益率9.37%。社保基金会理事长楼继伟日前在该机构第六届理事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报告时表示,2017年将进一步扩宽社保基金投资范围,并推动完善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按期出台。

3、据统计,今年以来,两市共有超过80家公司发布公告,宣布终止此前筹划的重组事项。对于终止重组的原因,上市公司公告的解释中有因核心条款谈判有异、政策发生变化、交易对手的承诺业绩存在不能完成的“雷点”等。

机构看市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震荡下挫跌近1%,虽然雄安新区奋力护盘,但是难改市场弱势格局,随后沪指在低位震荡整理。午后开盘,沪指在雄安新区和高送转板块的带动下持续上攻,一举收复上午失地,随后又成功拿下3100点,市场人气全面复苏。深成指和创业板双双大涨,涨幅均超过2%,其中深成指突破万点大关,创业板成功站上1800点关口。

山西证券:昨日沪指收带下影线阳线、创业板指数收带下影线中阳。技术上,沪指KDJ指标延续金叉、MACD指标即将金叉,说明指数反抽性质未改;BOLL线观察,日线逼近BOLL指标中轨,表明大盘仍属企稳阶段。成交量放大,沪股通净流入17亿、深股通净流入15亿,场外资金入场抄底。但量能明显配合不佳,多数个股仍属于自救行情。如政策面继续无实质利好出台,就技术面而言本轮反弹已近尾声,后市下跌风险依然存在。

中信证券:短期市场反弹渐进,但是中期利率中枢上行趋势并没有改变,反弹也将只是弱市下的反弹,其更重要的意义是提供了宝贵的调仓窗口,建议“看短做长”。

源达投顾:昨日市场各大指数纷纷上行,尤其是中小创指,纷纷大涨2个多百分点,市场人气被带动,热点全面开花,量能进一步放大,沪指也突破上方年线和十日均线的压力,并再次站上3100点,但是仍然需要注意,虽然今日指数表现很抢眼,但是其热点较为散乱,持续性有待考验,并且市场有待形成共振,短期指数或仍将在3100点附近震荡运行,操作上切勿追涨,逢低关注重点前期超跌且具有业绩支撑个股。

巨丰投顾:上周末监管层安抚市场,有利于市场趋于稳定,昨日雄安概念继续大幅拉升,大盘探底回升,收复3100点,个股普涨,做多信心有所恢复。建议投资者继续低吸底部绩优股,远离纯概念炒作。

大摩投资:昨日指数震荡反弹,两市量能相比周一有明显放大。从技术面来看,昨日市场的反弹起于创业板,而创业板昨日的量价明显配合更好,而且从2015年的股灾救市就证明,创业板才是汇聚市场人气的关键,只要创业板表现强势,那么市场是不会缺少人气和赚钱效应的,考虑到创业板前期已经创出2年以来的新低,短期放量的上涨预计将维持一段时间。这也是非常好的操作窗口期。短期市场预计仍将维持震荡上行走势,在底部反弹的时期,各种热点会层出不穷,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各个题材板块的龙头股。

北京晨报记者 王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