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银行业将率先AH同股同价

银行股周二表现不佳,在大多数股票上涨的时候出现了拒绝上涨的走势,本栏认为是银行股内在价值回归的力量驱动,未来银行股A股和H股将有可能率先同股同价运行。

按道理说,同样一家公司,在全球任何一个交易所的股价都应该是一样的,就算是因为投资者情绪产生了微小影响,股价之间的差异也不会太多。因为一旦差异大了,就有机构投资者进行跨市场的套利交易,于是很多国际大公司在纽约、伦敦、新加坡等地的股票价格基本一致,不会像咱们A股和H股那样有巨大的差价存在。

其实咱们也有很少的股票率先实现了AH股同价,例如宝万之争前的万科,A股和H股股价长期保持一致运行,但现在同时存在A股和H股的公司,大多数A股股价都要远高于H股。中国联通是个例外,因为中国联通A股与H股并不同股同权,联通A股实际上是一个专门持有中国联通港股的公司,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两地上市。

本栏提出,现在银行股尤其是大型银行股,已经具备了AH股同股同价运行的条件,考虑到持有大型银行股的投资者多为机构投资者,它们对于股票的投机性并不过分热衷,它们更在意公司的内在价值和利润分配,即大型银行股的投资者在看待A股和港股的时候并没有考虑投机因素,故它们对于大型银行股的两地估值将能达成统一。

此外,沪港通、深港通的存在也为机构投资者两边调整股价提供了渠道,如果投资者认为香港银行股的股价偏低,机构投资者就可以卖出A股银行股,同时买入港股银行股,以便形成两边价格的趋同。虽然说A股大银行股并不容易进行直接的卖空操作,但是考虑到持有A股银行股的机构投资者众多,其中必然有一部分人有能力进行买H卖A的操作。当然,如果未来银行股H股股价高于A股,机构投资者还能进行卖H买A的操作。

有投资者可能会担心,如果出现这样的趋势,会不会引发A股市场进一步下跌?本栏认为,目前港股银行股和A股银行股的股价已经非常接近,这一并轨过程会在一段相对较长的时间完成,故对于股市的短期影响并不大。同时考虑到大银行股目前市盈率和市净率水平都已经很低,故这一并轨过程很大概率将会是香港股市银行股通过上涨向A股银行股看齐。如果按照周二A股的走势看,大量的小盘股走势远强于银行股,那么即使是银行股稍有回落,股市整体也将表现出强势上涨的格局。

本栏的意思是,指数的涨跌对于投资者来说意义并不那么大,投资者持有的股票能够不断地上涨才是硬道理。投资者总是抱怨赚了指数不赚钱,但如果换过来,银行股保持稳定,小盘股不断上涨,投资者没赚指数却赚到了钱,不也是一件好事吗?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