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百丽净利下滑超两成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孙麒翔 林杉)5月15日晚间,即将私有化的鞋企百丽集团发布公开市场的最后一份财报。截至2017年2月28日的2017财年,百丽集团实现收入417.07亿元,同比增长2.2%;净利润24.03亿元,较2015财年下滑18.1%。

对于净利润下滑,百丽把原因归咎于鞋履品牌期内的销售持续走低。期内,百丽集团鞋类业务的收入由2015/2016财年的210.74亿元下滑10个百分点,为189.6亿元。毛利下降10.5%,至126.91亿元。同时,百丽集团采取关店止血的策略。对店铺网络主动性梳理,以更加谨慎的态度评估渠道环境,对部分前景欠佳的店铺选择进行调整或者关闭,期内百丽集团鞋类业务销售点萎缩700家至13062家。

目前百丽集团运动、服饰业务仍受大市刺激保持高增长,同店销售期内取得增长,销售点持续增加543家至7654家,增幅7.6%,一线运动品牌店铺净增252家,二线净增251家,服装业务净增40家新店。该部分的一线品牌为耐克及阿迪达斯,二线运动品牌为PUMA 彪马及Converse匡威等,服装品牌包括moussy、SLY及REPLAY等。

在财报中,百丽集团承认公司上市十周年间,中国经济环境发生巨大变化,高速增长红利期已经结束,低增长成为新常态。虽然消费潜力仍有继续释放动力,但中产阶级驱动的增长两极化明显,传统渠道、营销、品牌面临挑战。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