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科迈化工上会前一天被取消审核

5月15日,新京报B06-B07版对科迈化工进行了报道。

IPO拟募集资金8.91亿,证监会称相关事项需落实;此前其环保能力被业内人士质疑

又有一家公司首发申请被证监会停止审核。证监会网站发布消息,取消科迈化工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上会前一天遭突然停止审核

科迈化工是一家主营橡胶助剂的化工企业,早在2015年其便在证监会披露过招股说明书。2017年5月12日,证监会网站披露主板发审委将于5月16日审核科迈化工等7家公司首发申请事宜。如审核通过,便能获得上市批文。

就在上会前一天,5月15日,证监会网站发布消息,决定取消科迈化工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证监会发行监管部称取消原因鉴于科迈化工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落实。

科迈化工招股说明书显示,IPO拟募集资金约8.91亿元,其中6.91亿元用于子公司内蒙古科迈化工技改扩建项目,剩余部分补充公司的流动资金。

券商人士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企业上会前被突然取消审核,需要看证监会要求其进一步落实的事件本身,如果有什么导致其不符合发行条件的事项被核实,IPO发行上市则可能无法继续,如果不属于前述情形,则还可以继续审核。

证监会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11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581家,其中,已过会44家,未过会537家。今年证监会共安排197家企业上会,通过率85.79%。

业内人士质疑其环保工艺

此前5月15日,新京报独家刊发调查报道,一位行业人士认为科迈环保措施披露不完全、环保上存在问题,科迈化工的主要产品工艺被认为涉嫌虚夸、不实等问题。

科迈化工招股书中披露,公司目前有5套MVR设备,设计的处理量为816吨/天。但行业内人士认为,以目前科迈化工产量计算,其生产所产生的废水量约为1100吨/天,超出了其设计的816吨/天的处理量。

此外,2016年科迈化工各类产品中,TBBS、CBS、DPG产品的实际产量,与科迈化工于2017年2月14日在官网发布的《2017年科迈环保信息公开》有矛盾之处,招股书披露的TBBS、CBS实际产量超出科迈化工环保信息公开信息中8200吨,DPG实际产能超出2000吨。

在2015年6月,科迈化工曾披露过一次招股书,新京报记者对比两份招股书发现,在产品的成本消耗情况中,有四种促进剂,同样是2014年的制造费用,2017版本的招股书比2015年的招股书多出了4868.33万元。

针对招股书中被质疑的问题,新京报于5月11日发送了详细采访提纲至科迈化工,但截至发稿,科迈化工仍未回复。

新京报记者 李春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