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摩根大通在都柏林购楼应对英国“脱欧”

据外媒报道,美国摩根大通银行15日表示,已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购买一幢可以容纳1000人的大楼,以帮助安置受英国“脱欧”影响需要从英国调离的员工。

据悉,摩根大通目前在都柏林约有500名员工。摩根大通一位高级官员在15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都柏林具备有活力的商业和科技社区,对像摩根大通这样的跨国企业来说十分适合。声明还表示,考虑到摩根大通在爱尔兰的业务发展动能,新购置的大楼将为公司提供增长的空间,并为整个欧盟内业务提供灵活性。

摩根大通之前已经宣布,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将数百个工作岗位从伦敦迁至法兰克福、都柏林和卢森堡。摩根大通的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曾表示,英国“脱欧”意味着摩根大通在英国的1.6万员工中可能会有4000人迁离。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已经于3月底正式启动“脱欧”程序,将在两年内正式完成与欧盟之间的谈判。英国金融业担忧,照目前英国政府的立场来看,英国“脱欧”之后金融行业恐将不能像以往那样享有在伦敦开展欧盟市场业务的权利。

高盛、花旗、汇丰等数十家大型跨国金融机构目前均表示正在制定应对计划,措施包括将部分伦敦的员工迁往欧洲他处。路透社的报道称,综合各家银行方案,今后两年,约9000个银行业岗位将迁出伦敦。一些分析人士指出,9000个外迁岗位仅相当于伦敦全部金融岗位的2%,但随着“脱欧”谈判的推进,大型金融机构可能会调整应对计划,一些小型跨国银行也可能出台应对措施,迁出英国的银行业岗位数量将面临怎样的变动尚不确定。

去年6月,英国举行全民公投,以52%的支持率确定脱离欧盟。公投前,金融界的态度以支持“留欧”为主,并警告“脱欧”将引发行业岗位大量流失。美国奥纬咨询公司和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此前分别发布报告预测,“脱欧”导致的英国金融业岗位流失将达4000个至2.32万个。

爱尔兰政府对摩根大通的购楼交易表示欢迎,并将其视为对其经济政策投出的一张重要的信任票。目前,都柏林、德国法兰克福、荷兰阿姆斯特丹和卢森堡等地均被认为可能会受益于伦敦金融城人才外流。法兰克福是欧洲央行和德国央行的所在地,一些大型跨国金融机构已表示有意在法兰克福开设新的办公场所或将分支机构迁至该地。记者 王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