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应对股权质押风险 勤上股份控股股东增资扩股筹措资金

勤上股份 5月17日晚公告称,接到控股股东勤上集团通知,勤上集团进行了增资扩股,筹集资金用于降低其相关质押公司股票的平仓线。勤上集团本次增加了8176.65万元注册资本。本次增资后,勤上集团注册资本变更为1.6亿元。

勤上集团增资扩股

本次增资前,勤上集团的股权结构为:李旭亮(勤上股份实际控制人)持有7070.4万股,持股比例为90%;温琦持有785.6万股,持股比例为10%。本次增资后,李旭亮与温琦的持股数量不变,持股比例分别为44.1%、4.9%;北京均远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南京纯悦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均各持有4088.33万股,持股比例均为25.5%。

根据公告,上述增资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变更。勤上集团本次增资扩股已办理相关工商登记手续。鉴于新增股东用于认购新增股本的相关资金暂未实缴,公司股票继续停牌,并于5月25日前(含当日)复牌。

勤上股份表示,公司对勤上集团、李旭亮和李淑贤质押公司股票接近平仓线事宜极为重视。股票停牌期间,公司与勤上集团、实际控制人李旭亮及其关联人李淑贤保持着良好沟通。勤上集团、李旭亮和李淑贤表示,正在采取筹措资金、追加 保证金 或者追加质押物、提前回购等方式降低融资风险,并与融资方就相关事宜积极协商,以保持公司股权结构的稳定性。

4月26日,勤上股份发布公告称,因勤上集团、李旭亮及李淑贤质押的公司部分股票已接近平仓线,勤上股份于当日开市起停牌。截至4月26日,勤上集团持有公司股份2.5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79%;质押总计2.53亿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的99.03%。李旭亮持有公司股份8818.3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81%;质押所持有公司股份的100%。李淑贤持有公司股份7054.6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65%;质押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的100%。

龙文教育业绩未达预期

2016年,勤上股份实现营业收入8.43亿元,同比下降0.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27亿元,同比下降2160.66%。其中,龙文教育2016年的预期业绩为10034.73万元,实际完成业绩为6733.36万元。

勤上股份表示,公司于2016年度完成对广州龙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收购。2016年度龙文教育经营情况未达预期,公司对上述商誉减值4.6亿元。目前龙文教育尚处于业绩承诺期,公司将根据与龙文教育原股东的业绩承诺做相应追偿。

此前,勤上股份作价20亿元收购龙文教育100%股权。以2015年8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龙文教育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为-0.66亿元。采用收益法评估后,其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20.14亿元,评估增值20.80亿元,增值率达3151.52%。

业内人士表示,LED产业市场竞争激烈,毛利不断下滑,不少LED企业都在谋求转型,或者发展双主业的模式。在此背景下,公司进军教育领域。在收购龙文教育后,公司以8800万元完成收购英伦教育40%股权,并先后宣布拟收购爱迪教育全部股权、凹凸教育部分股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