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尔康制药遭湖南证监局核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宇 郭秀娟)尔康制药财务造假风波持续发酵。尔康制药5月17日发布公告称,鉴于监管部门对相关情况表示高度关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以下简称“湖南证监局”)派出核查小组进场核查,会计师事务所也正对相关内容进行核查,公司今日起继续停牌。

5月9日,有媒体报道称,尔康制药涉嫌严重财务舞弊,报道中对18万吨木薯淀粉生产项目实现的6.15亿元净利润提出质疑,并质疑尔康制药有虚构资产嫌疑。5月11日,深交所下发对尔康制药的关注函,就相关质疑表示关注,督促公司尽快进行核查,并请会计师出具相关说明。5月12日,尔康制药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帅放文在股东会上表示,尔康制药不存在财务造假行为。资料显示,尔康制药主要从事医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财务数据显示,尔康制药2016年实现营收29.61亿元,同比增长68.62%;净利润为10.26亿元,同比增长69.78%。

在药用蔗糖系列、注射用磺苄西林钠、淀粉及淀粉囊系列三大主要分产品中,淀粉及淀粉囊系列产品是尔康制药业绩推手,2016年该系列产品实现营收13.79亿元,占公司总营收的46.57%。将近一半的营收来源于淀粉系列产品成为尔康制药被质疑财务造假的主要原因。其中,公司在柬埔寨投建的“18万吨药用木薯淀粉生产项目”盈利情况也遭到质疑。帅放文表示,尔康制药柬埔寨公司的销售数据包括两部分,一个是普通木薯淀粉,一个是改性淀粉,公司在柬埔寨公司产生的利润主要来自改性淀粉,并非普通木薯淀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