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白马”一夜变“弃子” 两成长家电股突遭高管甩卖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谢 欣

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套现11亿元!老板电器12名高层人员套现1亿元!作为“漂亮50”成长股的代表,这两只家电股突然被自家人“抛弃”,着实令投资者倍感意外。受到减持影响,老板电器5月17日股价一度跌破40元大关,尾盘以40.9元报收,下跌4.35%,美的集团也下跌2.69%,走势低迷。有私募经理表示,高位个股遭遇到公司高管减持需要提高警惕,高管释放的减持信号,可能引发大资金跟随出货,短期抛售压力可能会比较大,对股价造成影响。

●两家电股被高管抛售

根据深交所最新董监高及相关人员股份变动披露,5月15日,老板电器受到公司高管集体减持,其中,董事长任建华减持65.81万股,套现金额达到2494.2万元。

另外,老板电器董秘王刚减持19.22万股,高管何亚东、夏志明和张国富各减持13.73万股。董事任富佳减持43.92万股;董事任罗忠和赵继宏各减持31.47万股;董事沈国良减持26.08万股;监事唐根泉和张林永各减持12.35万股。证券事务代表沈萍萍则以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老板电器5800股。据计算,这12名董监高人员累计套现金额达到1.01亿元。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老板电器今年累计涨幅高达46.49%,股价于4月20日创出历史新高45.22元。5月5日,公司还迎来了行健资产管理的罗伟业和高观投资有限公司的程燕筠调研,但即便如此,公司高管人员仍然选择减持。

有意思的是,除了老板电器,另一家家电成长股,年涨幅达到26.5%的美的集团也遭到了实际控制人的抛售。根据深交所披露,美的集团创始人、实际控制人何享健于5月12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票3232.84万股,占总股本的0.5%,减持均价为34.68元,套现金额约为11.21亿元。

美的集团公司董秘江鹏对此表示,自美的集团整体上市以来,何享健此前从未减持公司股份。本次减持资金与何享健实现个人理想、推动慈善计划相关,何享健将在适当时候发布具体的慈善计划。

●一季报显示机构提前套现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在这两只白马家电股高管套现之前,机构早已在进行逢高减持。

如在老板电器的一季报里,公司第三大流通股东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富国低碳环保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今年一季度减持公司股份297.63万股,另一家富国基金富国新兴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则减持了132.6万股,而QFII瑞银集团减持了88.06万股,挪威中央银行-自由资金更是退出了公司前10大流通股东之列,单季度减持股份超过200万股。

与此同时,“国家队”一季度也在减持美的集团,据美的集团一季报显示,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单季减持公司股份达3934.49万股。此外,国泰君安-建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也减持了2630.11万股,而瑞银集团则退出了公司前10大流通股东之列。

深圳一位不愿具名的私募经理告诉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今年一季度整个小家电表现强势,股价大幅上涨,不断创新高,这自然给高管减持提供了股价基础。逢高减持套现是每个投资者都会做的事,所以也无可厚非,不过对于投资者来说,高位个股遭遇到公司高管减持就需要提高警惕,高管释放的减持信号可能引发机构跟随出货,因此短期需要规避有高管在高位减持的个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