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专家:精准打击终令一二线城市房价“低头”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9日讯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70个城市中3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回落,31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涨幅回落。专家分析认为,调控进入深水区,核心城市房价环比“低头”、成交大幅下滑,然而政策“高峰”并未完结。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发挥作用。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与3月相比,4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8个,上涨的城市有58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增幅为2.3%,最大跌幅为1.2%。而在3月份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增幅为2.6%,最大跌幅为0.7%。这反映了4月份房价最高增幅在收窄,最大跌幅在扩大。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称,4月份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在减少,和4月份各地政策继续加码、住宅成交量环比下跌等有很大关系。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同样认为房价涨幅回落与楼市深度调控直接相关。据统计,截至今年5月,共计有60个地级以上城市和超过30个县市出台调控政策,累计发布调控政策超过160余次。张大伟分析称,“政策调整呈现明显的特点,更多城市主要在需求端通过城市群同步打击投资需求”。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夏丹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较之前不同的是,本期房价环比数据显示出一二线“低头”、三线继续向上的态势,这是差异化调控和精准化打击的结果。

据测算,4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算数平均环比增长0.73%,较上月增幅微增0.02个百分点。一线、二线、三线城市环比分别上涨0.35%、0.56%和0.93%。

类似的情形也体现在市场成交上。1-4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15.7%和20.1%,总体趋势依旧下行,而降幅较之前扩大便与一二线城市成交大幅下滑有关。其中,一线城市4月成交面积比3月减少了约1/3,较去年同期也大幅下降了35%。而三四线城市销售表现相对较好,CREIS监测的三线代表城市4月成交环同比增速分别为13%和16%。

夏丹认为,政策“高峰”并未完结,调控正走向深化,近几个月市场成交将承受较大压力,房价增速有望延续本月出现的分化走势。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