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拿下3100点 人气有所恢复

基本面背景

1、新华社:自2001年退市制度建立起,两市总计退市公司仅有90余家,年均退市率约0.35%,而成熟资本市场年退市率一般在6%以上。

2、4月10日以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保监会连发8份通知,强调风险防控、服务实体经济。业内人士认为,在确保金融安全的基调下,监管明显收紧,各类风险排查和专项整治活动将陆续展开。在股市投资方面,险资投资策略将更趋谨慎。

机构看市

受欧美股市大跌影响,沪深两市大幅低开,盘初板块尽墨,两市仅黄金股飘红,短期回调需求升级。盘面上,权重股悉数回落,近两日反弹的中小创小幅整理,而次新股以及雄安新区等大幅走低。

巨丰投顾 郭一鸣:股指冲高回落失手年线,短期成交量继续低迷,还有继续回探的需求。连续反弹下,两市动能逐步衰减,不足以发起有效攻击,反复难免。因此,在事件影响以及技术共振下,股指仍有回探的空间和需求。

源达投顾:作为集聚市场人气的代表,雄安新区板块有走弱的迹象,板块内个股分化明显。沪指失守年线和五日均线,短期此区域的压力还比较大,加之量能减少,并且市场热点持续性有待考验,短期仍以震荡为主。

大摩投资:沪指和创业板均失守20日线,成交量也出现萎缩,经过周二的放量上涨,短期有缩量回调也在预期之内。本轮反弹的基础是市场资金开始认可金融监管放缓,上周末从高层到官方媒体也确实表现出了对金融监管缓和和反思的迹象。短期市场仍将维持震荡上行趋势,目前仍是短期比较好的操作窗口。

中方信富:大盘与创业板同步缩量震荡,考虑到两市再度出现多只股票跌停,结构性风险开始释放。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留意市场的量能变化,酌情把握个股波段机会。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