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金融界2017中国民营上市公司创富报告》在京发布

中新网5月19日电 5月18日,由新华网投资者教育基地和金融界联合主办的“财富创造与传承:企业价值与社会责任的平衡”论坛暨《金融界2017中国民营上市公司创富报告》(以下简称《创富报告》)发布仪式在北京召开。包括金融界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赵志伟,新华网副总裁、财经总监杨庆兵,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原证监会研究中心正司局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黄运成,CCTV证券频道执行总编辑兼首席评论员钮文新在内的数十位政商学届领袖权威热议创富精神,解码财富奥秘。

金融界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赵志伟

本次活动中发布的《创富报告》是新华网与金融界服务市场,发现价值的媒体基本立场的体现。该报告运用金融界Z3智能金融超级引擎运算大样本数据,通过把市值修正、持股比例、治理传承、社会责任贡献等民营企业各维度表现量化后对比分析,为投资者提供一套更全面、更立体、更客观的上市公司评价参考标准——“金融界Z3创富指标”。

金融界首席运营官马勇

依据“金融界Z3创富指标”,《创富报告》得出了2017年度中国民营上市公司创富1000强,并以此为基础在报告中对比与解析上市公司各领域规律性现象。《创富报告》中的分析部分,主要包含产业观察、治理结构透析,以及民营企业家族财富传承等不同层面内容,并通过统计对比,得出1000强民营上市公司总体盈利大幅高于平均、股权结构与企业效益相关、生物医药是新十大创富行业之首等众多创新研究结论。

“过去30年,正是大大小小众多企业这种‘毛细血管’的发展,让我们在‘衣食住行用’等各方面都得到不断更新的完善服务。” 赵志伟在致辞时说,“上市公司是市场的核心要素,民营上市公司更是创新、活力的代表。”

赵志伟的话,在《创富报告》的研究中得到了最直观的体现。《创富报告》在产业部分的研究成果显示,如净利润3年复合增长率、投资回报率、净资产收益率、销售净利率等代表了上市企业成长状况与盈利能力的指标,整体或平均水平对比中,创富1000强企业都远远高于A股市场的平均水平。在部分行业中更是数倍乃至十数倍的差距。

金融界首席运营官马勇提出,作为民营上市公司,天然从资本、政策支持、行业准入等方面没有太多的优势。民营上市公司想在行业当中发展与生存,必须要立足于自身价值的创造,包括了给用户创造的价值,与给员工、给社会创造的价值。

金融界智能金融业务负责人何剑波表示:“金融界Z3算法可以从更全面的角度分析企业所承担的社会责任。美的集团,温氏股份和比亚迪作为总榜单的前三强,是通过大数据分析,可以得出相较纯粹市值排名更加公允的创富排名。除了核心榜单之外,Z3算法计算还可以提供从基本面支撑系数,环境贡献系数,基本面支撑价值,社会贡献价值等方式计算得出的排名。”

“做这样的一份报告,看到了中国民营资本的发展,看到了这些民营企业家对于实体经济的坚守,看到了他们对社会创造的财富。” CCTV证券资讯频道总编辑钮文新在论坛上说。

截至今日,A 股3229家上市公司中民营上市公司占比已超 60%。大量优秀的民营企业家上市背后,是资本力量给予的更大舞台,也是倒逼公司治理升级的压力与期待,更是在供给侧改革背景下创造持久的企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实践探索。而在公司治理与经营之外,家国情怀、家族传承等精神层面的需求是每位企业家人生梦想中所必然包含的。由衷期待,优秀民营企业得以基业长青。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