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俄罗斯经济与政治发展研究报告》(2016)在京发布

中国人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20日发布《俄罗斯经济与政治发展研究报告(2016)》。《报告》称,2016年是中俄战略伙伴关系的第20年,中俄在各领域的合作取得很大进展,特别是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经济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该报告主要由中国人民大学和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的专家学者合作完成的,是对俄罗斯经济、政治局势,外交走势和中俄关系发展趋势深入研究的阶段性成果,凝聚了中俄两国专家学者的智慧,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人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关雪凌,副主任王宪举,中国驻俄罗斯前大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中国人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名誉理事长李凤林等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并发言。

刘元春表示,《俄罗斯经济与政治发展研究报告》在中国人民大学国别研究历程上有重要的意义。该报告作为中国人民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的重要智库产品发布,也是未来一系列国别研究报告的一个开端。

李凤林说,关于国别研究一个很突出的问题是在走出去的时候,对许多国家的情况了解不透,对这个国家的民情历史缺乏深刻的了解,对经济形势的判断不够准确。“研究美国的很多,就是高校里面美国研究中心,但是像柬埔寨、甚至俄罗斯我们的研究不多,在‘一带一路’推进的过程中我们需要特别的关注一些国别研究,特别是对俄罗斯的研究。”

关雪凌发言称,在产能合作领域,中俄双方的合作空间很大。但中俄在产能合作方面更需要一种对接的机制,不能仅仅靠贸易。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