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中天系否决董监事会报告 仰帆控股董秘:暂无改选计划

每经记者 张明双 每经编辑 姚治宇

由于恒顺投资及一致行动人上海天纪(以下简称中天系)晋升为第一大股东且增持计划仍在持续,仰帆控股(600421,SH)控制权争夺的可能性大大增加。5月19日召开的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上,由于中天系投出反对票,致使仰帆控股年度董事会、监事会工作报告均未通过。

此前中天系在《收购报告书》明确表示,将对上市公司董监高成员进行调整,加上仰帆控股现任董事会已超期1年以上,是否存在由中天系主导董事会改选的可能呢?对此仰帆控股董秘闻彩兵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暂没有董事会改选的计划。

董监事会报告未通过

5月19日,仰帆控股召开股东大会对2016年度报告、年度董监事会工作报告、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利润分配案等议案进行审议,中天系股东代表张颖、劳正中对董监事会工作报告均投出反对票,致使议案未通过,对其他议案投赞成票,议案通过。

记者在会议间歇时向中天系股东代表询问投反对票原因及是否有意主导改选董事会,但并未获得回复,仅表示其意图已在《收购报告书》里进行披露。据了解,中天系在收购书中提出将对上市公司董监高成员“作出适当、合理及必要的调整”。

今年1月份,自中天系增持并超过蔡守平持股比例成为大股东后,仰帆控股的控制权问题一直备受监管层及投资者关注。仰帆控股5月18日晚回复上交所问询的公告显示,由于蔡守平、中天系实际持股比例均未超过30%,而现任董事会仍由蔡守平及武汉新一代实际控制,中天系则没有董事席位,故而蔡守平仍是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不过记者注意到,现任董事会任期已于2016年3月到期,届满已1年以上,那么中天系是否可提出董事会改选呢?仰帆控股董秘闻彩兵表示,目前暂时没有董事会改选的计划,从理论上讲是这样(随时可改选),按照正常的程序来,其他不太好说。

仰帆控股常务副总经理张斌表示,董监事会工作报告是在年报基础上总结的,年报通过后,董监事会报告被否决就没有实质意义,中天系投出反对票只是宣示存在感。至于现任董事会一直未改选,张斌则表示,2014年底上市公司被立案调查,这一届管理层,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要继续履职。

蔡守平浮亏超10%

目前,仰帆控股公司主要的经营业务来自于持股75%的子公司上海奥柏内燃机配件有限公司。但该公司的经营规模较小,因此多年来仰帆控股一直被视为“壳公司”。2016年12月,蔡守平成为上市公司新的实控人,披露“未来可能将适时寻求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不过截至目前,注入资产仍没有明确的计划,且中天系已增持股份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后续的资产注入不确定性陡然增加。事实上,2013年*ST国药(仰帆控股曾用名)曾抛出一份定向增发方案,拟向实际控制人旗下公司增发股票募资5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不过这一方案未通过股东大会审议,中天系当时投下弃权票。

张斌表示,蔡守平介入上市公司的时间比较短,上市公司找资产、谈判都还需要一定时间,资产置入情况要看股东之间的协商结果,目前公司该怎么经营就怎么经营。

5月19日,仰帆控股股票大跌,盘中一度跌停,最终报收19.09元,跌幅7.33%。

2016年12月19日,蔡守平通过全资子公司收购武汉新一代100%股权,以7.62亿元间接收购仰帆控股3423.4万股股份,成交价格约22.26元/股;同时,蔡守平本人以1.83亿元受让部分股东持有的799万股仰帆控股股份,成交价格22.89元/股。目前蔡守平间接持股浮亏约14%,直接持股浮亏约16%。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