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工行牵头融资支持中巴经济走廊首个大型能源项目投产

中新社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最大的国有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22日宣布,由其牵头融资支持的巴基斯坦萨希瓦尔燃煤电站顺利实现发电,成为中巴经济走廊首个投产的大型能源项目。

巴基斯坦萨希瓦尔燃煤电站于2015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仅用一年时间便完成了锅炉主体安装工作,并于近日实现投产发电,创下了中国海外电站项目建设的新纪录,被巴基斯坦政府誉为“萨希瓦尔速度”。

此前,萨希瓦尔燃煤电站1号机组于5月12日17时26分首次并网一次成功,随后按照调试安排有序进行各项试验,并进行168小时满负荷试运。

萨希瓦尔燃煤电站由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与山东如意集团联合投资,中国电建集团总承包建设,项目总投资额为18亿美元,中国工商银行作为牵头行筹组银团为本项目安排了14.4亿美元贷款。

中国工商银行表示,在建设过程中为这一项目量身打造了综合化融资结构,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融资协议起草和谈判,并于2015年与巴基斯坦当地项目业主正式签署贷款协议,保障了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

巴基斯坦缺电现象比较严重,已成为制约该国经济发展的瓶颈。萨希瓦尔燃煤电站项目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规划建设2台66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该电站的年发电量预计约90亿千瓦时,是巴基斯坦装机容量最大、技术最先进的燃煤火电项目。(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