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洋葱数学获9700万元B轮投资 将重点投入产品研发

洋葱数学联合创始人、CEO杨临风宣布洋葱数学获9700万元B轮投资

中新网5月23日电 22日,K12在线教育公司洋葱数学宣布获得B轮9700万元人民币投资,由StarVC和青松基金领投,上轮投资方峰瑞资本和当代集团茂榕投资继续跟投。此前,洋葱数学已先后获得来自晨兴基金会和峰瑞资本A轮和A+轮数千万人民币投资。

此轮融资完成后,洋葱数学联合创始人、CEO杨临风表示将把资金重点投入产品研发,用于中小学数学、物理、化学在线学习产品的标准化。将扩大公司现有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团队,把人工智能算法、人机互动的图像语音技术应用于智能化学习,来提高学习体验。

洋葱数学于2015年10月发布其在线教育产品,目前覆盖了全国超过95%的初中,数以万计的学校将其作为标准化教学辅助工具用于课堂教学,来提高课堂互动和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同时,已有约870万的中学生将洋葱数学视作日常学习数学的亲密伙伴,主动学习并传播。

其产品亮点是通过把枯燥的数学知识转换成生动有趣的动画视频与富有陪伴感的在线产品,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解决了学生学习数学的枯燥性和在线学习时的自觉性问题。目前已完成13个版本初中数学教材的产品标准化,共计产出了1000多个生动有趣的动画互动视频。

对于为什么选择从数学做起,洋葱数学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课程官朱若辰表示,国内的数学教学由于强调知识结构,老师大都按部就班地向孩子灌输抽象的数学概念,缺乏趣味性和生活联系,使得孩子在学习数学时感到枯燥和难以理解。

洋葱数学希望用有趣的,贴合孩子天性的动画、游戏形式重新定义学习体验,让学生爱上数学。朱若辰认为在线教育区别于线下课堂,由于缺少真实场景的陪伴感和互动感,需要着重从学习体验出发,设计能够激发学习兴趣的内容和产品体验。

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丰指出,优质师资供给不足、学习体验枯燥、学习效率低下和不菲的学习费用是目前主要阻碍在线教育市场发展的难题,同时,目前市场上的大多数在线教育产品并未有效地解决教育问题。

目前K12在线教育主要有在线做题工具类产品和视频教学在线平台。工具化产品着重提高了学生练习效率,但并未提高学习知识的效率,同时因大量练习变得更加容易甚至降低了学生的学习体验。而把优秀老师通过直播或视频搬到线上的方式,尽管学习体验有一定提高,但由于优质教师资源的稀缺,一方面学习费用依旧不菲,另一方面也无法大规模地解决教学内容标准化问题。

杨临风认为,优秀的在线教育产品应着重提高学生学习体验,最重要的是采用适合学生主动学习的教学内容和有陪伴感的人机交互形式。只有标准化产品才能实现大规模市场复制,从而降低学习成本。用优质的标准化内容,让学生在没有老师的条件下,独立的线上人机交互式学习,可以有效的解决产品标准化问题。

洋葱数学目前已完成学习内容与学习体验的质量标准化,不但拥有能够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优质内容,还因为其视觉动画、互动体验始终服务于如何让学生更好地理解、掌握知识,使得学生在使用其产品学习时拥有良好的学习体验,从而稳固提高学习效果。同时,洋葱数学还实现了从教学内容设计到动画制作的生产流程标准化,在每一个环节均有效地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

针对K12在线教育产品普遍盈利难的问题,洋葱数学已经完成其产品商业模式闭环。杨临风表示,国内教育市场付费习惯很好,对学习体验好、学习效果好的产品付费意愿极高。由于洋葱数学生动有趣的学习体验使得学生爱上了学习,从而显著提高了成绩,其推出的付费模块受到了市场高度认可,目前已完成商业模式闭环。

尽管互联网极大地提高了教育资源的可利用性,但由于优质资源供给不足所造成的高额成本,即使是动则数千上万的高额收费,大多数的在线教育产品仍依旧无法实现盈利。杨临风表示,洋葱数学区别于其他在线教育产品,尽管其动画、陪伴式的教学产品设计开发与制作的成本较高,但因标准化产品的边际成本低,在其跑通付费模式后,随着用户数量增长,盈利想象空间巨大。

洋葱数学核心团队拥有突出的互联网教育跨界背景,通过联合国内知名学科专家以及具备丰富教学经验的一线特级教师,分别站在学习者、研究者和教学者三个不同角度设计标准化的优质在线教育产品。其产品采用以终为始的教学设计理念,配套教学大纲把枯燥的初中数学课本一层层地拆解,全部独立制作成上千个生动有趣受学生喜爱的动画视频。同时,洋葱的技术产品团队还在动画中引入了大量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为底层支持的互动形式穿插习题练习,以确保学生对知识点有效的理解和掌握。

洋葱数学坚持认为,在线教育的核心是教育本身,由于知识产品的特殊性,如何让用户更好地学习和理解知识,这本身是教育学研究的课题,需要先革新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互联网技术随之才能真正发挥作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