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产业资本9天净增持逾30亿元 14只医药生物股显现四特征

5月份以来,股指连续回调,投资情绪逐渐低迷,直至5月11日,沪指最低下探3016.53点后开始反弹,嗅觉敏锐的产业资本也开启了增持模式。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5月11日以来的9个交易日里,共有180家公司出现产业资本持股变动(二级市场),其中获得增持的股票有120只,遭减持的股票有58只,产业资本合计净增持股份数量达到2.82亿股。

作为最了解上市公司的群体,产业资本增持操作一直被视为向市场传递公司股价具有吸引力的信号。历史数据表明,产业资本大规模的集中增持往往能带动股指上行,且增持行为往往发生在市场底部或阶段性底部区域。

具体来看,5月11日以来,产业资本净增持120只个股,累计净增持金额达到30.33亿元,有39只个股产业资本期间累计净增持金额超1000万元,产业资本期间累计净增持华闻传媒金额最高,达到87845.36万元,紧随其后的是康美药业,产业资本期间累计净增持金额为47968.31万元,铜陵有色、刚泰控股等个股产业资本期间累计净增持金额也均在亿元以上,分别为:21214.85万元、19545.20万元,此外,产业资本期间累计净增持金额在5000万元以上的个股还有:洪涛股份(9710.32万元)、普洛药业(8357.94万元)、红豆股份(8215.86万元)、航天发展(6204.81万元)、皖新传媒(5036.61万元)。

行业属性方面,医药生物、电气设备、化工等三行业产业资本净增持个股较为集中,分别有14只、12只、10只。

医药生物行业14只获产业资本净增持的个股5月11日以来累计净增持金额达到61456.42万元,其中,康美药业、普洛药业、莱茵生物等3只个股产业资本期间累计净增持金额在1000万元以上。

通过对产业资本净增持的14只医药生物股进一步梳理发现,普遍存在四大特点:

其一,5月份以来股价跌幅明显,上述14只个股中,有10只个股月内股价出现下跌,博济医药期间累计跌幅超过20%,累计跌幅达到22.3%,ST生化、福瑞股份、德展健康等个股期间累计跌幅也均在10%以上。

其二,业绩表现突出,上述14只个股中,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个股有9只,沃森生物、普洛药业、德展健康、通策医疗、长春高新等均位列其中。

其三,最新收盘价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截至目前,医药生物行业个股均价达到23.94元,上述14只个股中,有10只个股最新收盘价低于这一水平,其中,亚宝药业、普洛药业、景峰医药等3只个股最新收盘价均不足10元,分别为:7.28元、7.29元、8.08元。

其四,估值处于行业低位,截至目前,医药生物行业整体最新动态市盈率为38.05倍,上述14只个股中,包括景峰医药、德展健康、葵花药业、普洛药业、金陵药业、康美药业、福瑞股份等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这一数值。

对于医药生物行业的后市表现,业内人士表示,上半年市场情绪一直较差,投资者普遍较为焦虑,但医药生物行业基本面依然稳健,2017年一季度医药制造业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为10.64%、13.40%,且净利润增速持续高于收入增速;同时医药板块从不缺牛股,政策红利是批量孕育牛股的最佳土壤,产业资本增持进一步催化,而消费模式、商业模式的升级和技术的创新是行业持续跑赢大盘的永恒动力。建议紧抓政策红利、产业资本增持、消费升级和创新等四条投资主线。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