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实控人带头护盘 5月份重要股东726次增持

昨日晚间,包括中国宝安、奥特佳、杰瑞股份等公司在内的企业纷纷发布公告,称实际控制人、董监高等股东出手增持上市公司股份。

由于此前资本市场出现波动,这些股东的增持行为,被认为是在用实际行动护盘上市公司,股东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以及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积极维护资本市场的稳定,并分享公司未来发展的成果,决定增持公司股票。”上市公司公告提及。

从公告中可以看出,这些增持大多是按照计划进行,这些重要股东在一定期限内,按照一定的金额范围或一定的股份范围进行增持。

除直接增持之外,还有一些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选择了“曲线给予投资者信心”的行为,即,发布公告称,自己承诺在一定的期限之内不减持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本公告披露日起 6 个月内,不减持本人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若违反上述承诺,减持股份所得全部归公司所有。”这些公司的重要股东称。而对于这份承诺,有的上市公司提及,“上述承诺充分体现了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公司董事会将督促上述承诺人严格遵守承诺。”

另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5月份以来,两市重要股东(即大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持股5%以上的股东)的增持行为共有726次,其中477次增持行为来自董监高,增持涉及的市值总金额约为24.4亿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