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60只个股连续6天资金净流入 强力吸金背后显五大特征

■记者 吴 珊

昨日,沪指开盘后延续此前的弱势,惯性下跌,一度下探至3022.30点,此后开始企稳反弹。分析人士表示,大盘自5月17日以来再度调整,加之距离端午节还有两个交易日,短期资金面情况成为关注焦点,而经过昨日的探底回升,在市场情绪修复过程中,得到资金认可的个股将有进一步活跃的动能。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5月17日以来,共有767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293.31亿元。其中,76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具体来看,伊利股份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61502.85万元,紧随其后的是金石资源,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54905.22万元,美的集团、苏垦农发等2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在5亿元以上,分别为:52041.88万元、50529.66万元,此外,国泰君安(48657.60万元)、中国建筑(47114.53万元)、金牌厨柜(42263.92万元)、中国中铁(41187.34万元)、皖天然气(38777.85万元)、金溢科技(37888.28万元)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也位居前列。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5月17日市场再次调整以来资金依然看好的767只标的股中,有60只个股实现资金连续6日净流入,合计净流入资金56.63亿元。

通过对上述60只个股进一步梳理发现,存在以下五个特点。

第一,沪深主板个股更受关注。在上述60只个股中,沪市主板个股有30只,深市主板个股有6只,创业板股有12只,中小板股有12只,沪深主板个股占比60%。

第二,逾半数个股股价低于A股平均水平。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A股均价为17.96元,在上述60只个股中,有31只个股最新收盘价低于这一数值,其中,凌钢股份、鑫科材料、云煤能源等3只个股最新收盘价不足5元,分别为:2.98元、4.09元、4.25元。

第三,中小市值公司占比较高。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A股平均总市值达到169.94亿元,在上述60只个股中,低于这一水平的个股达到46只,占比76.67%。其中,理工光科(28.59亿元)、杭州园林(28.78亿元)、法尔胜(30.30亿元)、博济医药(30.65亿元)、威尔泰(33.39亿元)、奥翔药业(34.37亿元)、春兰股份(38.02亿元)等个股最新总市值在40亿元以下。

第四,公司业绩普遍较好。上述60家公司中,有44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73.33%,天夏智慧、耐威科技、国盛金控、银邦股份、东方时尚、凌钢股份、梅安森、中金环境、鑫科材料、金牌厨柜、云煤能源等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居前。此外,截至昨日,上述60家公司中,有22家公司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14家,占比63.64%。

第五,机构持股比例较高。统计显示,上述60家公司中,有32家公司一季度机构持股比例合计达到30%以上,宁波港、古井贡酒、云煤能源、长盈精密、泰禾集团、欧浦智网等机构持股比例位居前列。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