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金融板块反弹发力 沪指重返3100点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5日电(魏薇)周四大盘上演过山车行情。沪指在权重板块的带动下,上涨超1%,强势收复3100点,42只个股涨停。

25日,大盘低开低走,并且一度跌至 3052点附近,随后股指企稳走高,午后指数持续回升。截止收盘,沪指收报3107.83点,涨1.43%,成交额2019亿。深成指收报9893.78点,涨0.83%,成交额2268亿。创业板收报1777.69点,涨0.08%,成交额631亿。

行业方面,权重板块午后集体走强,券商、银行、房地产、煤炭、钢铁等大权重板块午后集体异动拉升,涨幅瞬间跃居两市各板块前列。

概念方面,159个Wind概念板块中,有153个板块飘红,其中海绵城市、水利水电建指数涨幅超过4%。前期被热炒的雄安新区指数,涨幅达1.82%。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发表文章称,过去一年,市场“二八分化”非常严重,现在已经变成“一九”,即10%的蓝筹股股价不断创新高,90%的小盘股不断创新低。特别是在这段时间,由于金融去杠杆导致市场流动性紧张,加上对于炒题材监管加强,A股市场出现了比较大的调整。而在这个调整中,个别大盘蓝筹股价格却“跌”出历史新高,很多小盘股价格再次创了新低。这说明现在市场已经走到一个比较极端的情况了,只有业绩非常好的股票,才能得到广大投资者的认可,其他股票大家不敢去买,这也是抱团取暖的一种表现,抱团取暖本身说明市场已经到了一种极度低迷、悲观的时候。而这个时候往往是市场有可能孕育反转行情的时候。

蓝筹股一枝独秀的行情什么时候结束?杨德龙认为,短期来看,投资者风险偏好比较低,大家以业绩作为炒股主要依据,这种情况下白马股行情短期很难到头。那么等到A股市场出现趋势性上涨,自然就会发生切换,到时候可能茅台等大白马的价格开始出现调整,跌幅较大的小盘股开始出现反弹,现在来看这个时机没有到来,现在应该要积极拥抱优质的蓝筹股。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现在A股市场就是在黎明前的黑暗,“现在大家的信心已经是被市场磨的差不多了,往往这个时候就是市场最低迷的时候,就是最有机会布局的时候。”(中新经纬APP)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