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金科股份城头未换大王旗 董事会换届孙宏斌大兵压境

金科股份(000656.SZ)的股权大战迎来董事会换届的重要节点。

5月24日,金科股份新的一届董事会终于在第三届临时股东大会上选举出来,金科股份的创始人黄红云终于可以松一口气,金科董事会席位仍然在握,金科股份获得7个席位,融创仅有2个席位。

本次股东大会共有168名股东或者股东代表出席,选举出的非独立董事为蒋思海、刘静、罗亮、张强。其中,张强为融创代表。

独立董事为黎明、程源伟、姚宁。其中姚宁为融创旗下天津聚金物业所提名。

融创中国执行董事、执行总裁、西南区域公司总裁商羽,原是第九届金科股份的非独立董事,在这次选举中因为差额选举而落选,未能当选董事。

在正规表决情况中,商羽获得27.28亿股的同意票,占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的76.404%。

不过,金科股份表示虽然有出席会议股东的二分之一同意,但是因为差额选举获得赞成票数最少未能当选。

大会上,金科股份实际控制人黄红云的一致行动人陶红暇,坐在他的身边。

重庆一位关注金科股份的资本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黄红云缓解了危机,董事会上算是获得了7个席位,融创只有2个,商羽落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