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老人买墓地被骗23万找老龄委:不做生意谨防上当

  80岁的张大爷近日前往市老龄委信访办投诉,称他拿出毕生积蓄23万元购买“市老龄委”“市老龄办”推出的5个墓地,两年时间过去了,墓地都没有建好,家人的骨灰无处安葬。当工作人员说明市老龄委、市老龄办是不得参与各种商业活动时,张大爷才恍然大悟,他可能是被忽悠了。

  原来,2015年9月,张大爷收到一份宣传材料,称河北省黄骅一个寺院内正在建设墓地,是经市老龄委授权推出的,墓地风水好,地理条件也比较优越,很适合安葬先人。因为看到墓地宣称是“市老龄委”授权,张大爷比较放心,在进行考察后,他拿出一生的积蓄23万元购买了5个墓地,想要安葬已故亲人的骨灰。原本,销售人员称工程很快可以竣工,张大爷5位亲人的骨灰就可以下葬,可近两年过去了,至今墓地都没有建好,骨灰迟迟未能下葬,且墓地何时能竣工也是一个未知数。张大爷赶紧联系当初的销售人员,可人早就找不到了。

  眼看着一生的积蓄就要这样付诸东流,张大爷很着急,他想既然墓地是“市老龄委”授权推出的,那找市老龄委信访办肯定管用,于是前去投诉,经工作人员解释后他才知道墓地销售人员是违规打着“市老龄委”的旗号在忽悠老人购买,他可能是受骗了。

  对此,市老龄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其实类似的陷阱经常出现,一些老年人被骗,还有的蒙在鼓里到市老龄委信访办核实真相,但为时已晚。目前到市老龄委信访办反映问题,被骗的已经占到接待总量的两三成,且呈逐年上升的趋势。作为政府部门,老龄委或是老龄办是不得参与各种商业活动的,因此也就谈不上会授权某个商家进行任何一种产品销售,提醒老年人,今后若是接到推销电话或是遇到推销员时,一定要多长个心眼,核实清楚对方的资质,实在拿不准的,可以和家人商量一下,以免上当受骗。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