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保险> 正文

中国大地保险两赔案入选天津“十大典型保险理赔案例”

近期,天津市保险行业协会、天津市保险学会组织开展了“天津市保险业2015-2016年度理赔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中国大地保险天津分公司推荐的《百万赔款雪中炭 优质服务理赔快》、《出险理赔有好友 沟通更顺畅》两个保险理赔案例从众多参评案例中脱颖而出,双双入选天津市产险“十大典型保险理赔案例”。

本次活动由天津保监局、保险协会学会、高校教师、新闻媒体记者和业内资深人士组成了评审工作组。针对入围的案例从社会影响面、符合国家发展要求的新型险种、充分体现保险保障功能以及贴近老百姓生活等几方面综合因素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产、寿险各十例理赔典型案例。

赔案一:百万赔款雪中送碳,优质服务理赔快

2016年3月20日,由中国大地保险天津分公司承保的天津市某运输服务有限公司所有的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与小型客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受损,对方车上人员1人死亡、11人重伤的重大交通事故。

本案涉案金额大、伤者人数多、赔偿依据繁、诉讼风险高,中国大地保险在处理此次重大车险案件的过程中,积极维护客户的合法权益,采取直接、有效的处理方式,打破了常规的电话沟通方式,主动出击,“走出去”去面对面的与交警、车主、伤者沟通取得了案件第一手的资料。在案件协调过程中对客户提供切实有效的案件指导,不仅仅流于表面的告诉客户需要什么材料、怎么赔偿,取得了事故各方的信任。通过多次努力协调,最终涉案多方达成赔偿共识,后中国大地保险快速为客户支付赔款112万余元,案件顺利结案。

赔案二:车辆出险微信定损,20分钟完成理赔

2016年12月13日10时56分,由中国大地保险天津分公司承保的丰田轿车发生刮到护栏的事故,造成标的车受损。被保险人李先生于当日11点19分报案,中国大地保险微信定损员接到案件信息后第一时间联系客户了解事故情况,确定案件条件符合中国大地保险微信定损范围。定损员立即按照微信理赔步骤引导顾客使用微信自助查勘。在成功加客户为微信好友后,耐心指引顾客提供现场照片等相关信息,通过车辆损失照片,最终与客户确认损失金额为1050元。事故当天17点34分,客户李先生即收到赔款,从接报案到处理,中国大地保险本次案件实际理赔过程不超过20分钟。

据中国大地保险相关人员介绍,自公司推出“微信理赔”服务后,这类快处赔案件还有很多,客户出险报案后只需要添加中国大地保险查勘员为微信好友,发送几张事故损失情况照片和银行卡及证件照片,即可坐等赔款,理赔时效和客户体验都大幅优化。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