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福建企业境内上市速度加快 今年新增17家融资逾80亿元

中新网福州5月27日电 (记者 龙敏)今年以来,福建企业境内上市速度明显加快。就在5天前,总部位于福州软件园的福建顶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完成挂牌上市。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7日通报,截至5月27日,福建今年新增17家境内上市企业,超过前两年境内企业上市数总和,共募集资金81.15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前两年总和增长66.09%。

同时,福建省尚有延江股份已发行待上市,永悦科技已核准待发行,乔丹体育和艾德生物已过会待核准,25家企业已报证监会备案受理,26家企业已在福建、厦门证监局辅导备案。

目前,福建省A股上市企业已突破100家,沪深两市具有地域特色和影响力的“福建板块”已经形成。

近年来,福建经济持续向好。借助金融支持福建自贸试验区发展等多项政策红利,福建持续推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转型升级以及做大做强。

2015年年底,福建官方采取十一条措施进一步扩大直接融资规模。福建省官方提出,筛选一批成长性高、有上市意向的企业作为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分类推动企业到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战略新兴板及境外上市等。

今年2月,福州官方对外发布推动新一轮创新发展的10项政策,其中也包括扶持上市等方面。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外透露,将持续加大上市后备资源培育力度,密切跟踪资本市场最新政策动态,指导企业充分了解、运用好政策;会同各地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搭建与相关交易所的沟通平台,争取更多企业上市等。

此外,中国股转系统公司发布了2017年度“新三板”创新层初步筛选名单,1329家企业入选,福建省60家企业入选,较去年增长76.5%,占全省挂牌企业的15.9%。(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