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四行业超半数成份股受机构推荐 18只潜力股存翻番潜力

今日是5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在经历前期的调整后,“市场已处于底部区域”、“部分A股进入价值投资区间”等成为近期机构的主流观点。那么,随着6月份的临近,机构又推荐了哪些个股呢?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在近一个月内,沪深两市共有1314只个股获得机构给予“买入”评级,后市投资机会受到机构的看好。其中,38只个股近期受到10家或10家以上机构的集体推荐,伊利股份(22家)、美的集团(18家)、中国国旅(18家)、清新环境(16家)、泸州老窖(16家)、五粮液(16家)、跨境通(15家)、歌力思(15家)、海大集团(15家)等9只个股获得15家以上机构推荐,此外,受到12家以上机构看好的个股还包括:老板电器、牧原股份、上汽集团、索菲亚、贵州茅台、分众传媒、招商蛇口、中天科技、华兰生物、通化东宝。

综合机构给予的目标价来看,在上述1314只个股中,有204只个股最新收盘价较机构给予目标价之间的潜在涨幅超过50%,其中,18只个股成为机构眼中有望实现翻番的“超级牛股”,它们分别为:泛微网络、海德股份、沧州大化、朗姿股份、九鼎投资、欢瑞世纪、中房地产、特发信息、东风汽车、中国动力、三夫户外、广宇发展、三维丝、江苏索普、中粮生化、中茵股份、星辉娱乐、安徽水利。

其中,泛微网络最新收盘价为63.07元,对于该股,方正证券表示,公司作为协同软件新贵,有望持续受益于行业高速增长。预计2017年至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92亿元、9.69亿元、13.17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98亿元、1.44亿元、1.97亿元,考虑到公司龙头地位以及企业级服务广泛的发展空间,给予2018年70倍市盈率,对应总市值100亿元,目标价150元。

行业方面,根据上述1314只个股的行业占比来看,休闲服务、国防军工、非银金融、建筑装饰等行业中均有半数以上成份股获得机构推荐,成为6月份最受机构瞩目的行业。

其中,在休闲服务行业中,中国国旅、中青旅、宋城演艺、众信旅游、峨眉山A、腾邦国际、三特索道、黄山旅游、

凯撒旅游等个股均受到机构扎堆推荐,对于该行业,渤海证券表示,整体来看,在去年行业相对弱势的格局下,今年第二、第三季度景区上市公司业绩有望大幅改善,且伴随着未来提价预期、资本运作、国企改革等方面的催化,景区板块行情有望持续深化,推荐峨眉山A、中国国旅、宋城演艺及张家界。

国防军工行业中,中直股份、四创电子、中国重工、耐威科技等个股最受机构看好,其中,中信证券表示,当前板块估值处于合理区间中下部,结合行业中长期成长性,维持行业“强于大市”的评级。建议重点关注中直股份、中航飞机、中航机电、中船防务、航天长峰、四创电子、天和防务等。

而在实际操作中,在当前节点上,机构建议仍以低吸为主,并警惕追高风险。其中,华讯投资表示,目前最佳策略是控制持仓的情况下,低吸调整充分的前期热点,而不要急功近利认为市场已经筑底,便追暴涨热点,造成更大幅度亏损。(莫 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