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ST云网控股股东孟凯称已回国

5月30日,*ST云网控股股东孟凯对中国证券报记者确认,“确实已经回国”。为躲避调查,孟凯已远走澳大利亚两年半之久,此番回来引发了市场多方猜想。5月30日晚间,*ST云网公告称,公司及孟凯因为贷款担保连带责任被诉诸法庭。

远走澳大利亚

中国证券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孟凯。其表示,“确实已经回国,但不方便接受采访。”

2014年国庆节后,孟凯远走澳大利亚。随后,*ST云网于2014年10月12日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对于孟凯远走澳大利亚是否为躲避调查?2014年12月3日,公司在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时表示,董事长孟凯在“十一”长假后在国外出差,主要是为偿付公司债等筹集资金,为处置有关资产寻找收购方。今年2月,孟凯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公司被立案后也就留在悉尼陪孩子们。”

2014年12月26日,孟凯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引发多方猜想

今年春节过后,*ST云网公告称,1月24日多名不明身份人员撬门强行进入公司并对大门加锁。此后,1月24日-2月6日期间,公司一直被不明身份人员控制,公司人员无法正常进入办公区域。

1月25日,孟凯给公司发去邮件称,“本人自掏腰包请安保人员维护上市公司财产不受损失。”这一表态宣布围绕公司控制权的多方暗战被引爆。

2015年11月3日,孟凯授权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禹皓代为行使相关权利,并表示本次委托事项不可撤销地授权给王禹皓,直至委托人将与标的股份相关的个人债务全部清偿完毕为止。这为之后的控制权争夺埋下了伏笔。

2016年9月,孟凯与陈继在香港巧遇。公司控制权之争的另一主角登场。由于认为王禹皓在帮助其处理个人债务方面表现不力,孟凯与陈继签约,陈继开始全面接手孟凯的债权。

2016年12月,孟凯通过公证程序,撤销王禹皓作为孟凯受托人的所有权利,同时授权陈继享有孟凯的第三届及第四届董事会董事、监事会监事的提名权,陈继同时进入董事会。公司控制权之争正式爆发。

而5月19日,孟凯与陈继解除了一致行动人关系。自从年初陷入控制权争夺后,*ST云网的股价一路下滑。作为控股股东的孟凯此时回国,是否为了解决围绕*ST云网和其个人的一系列争端引发了市场猜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