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百万奔驰撞车后安全气囊没弹出 一查发现没传感器

  奔驰百万豪车撞车后安全气囊没弹出,4S店一查发现没传感器

  澎湃新闻记者 李皙寅

  来源:澎湃新闻

  售价188万元的奔驰车碰撞后,安全气囊警示灯亮了,气囊却没弹出。4S店检查的结果是,这辆车疑似缺失了安全气囊传感器。

  5月30日,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回应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称,该事故车辆修复完毕后已正常使用。为消除客户疑虑,经销商邀约客户近日再次进行技术检测,以便了解车辆行驶情况,进行技术判断。

  此前的5月26日,在杭州萧山,奔驰GL63 AMG车主赵先生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表示,今年3月4日夜间,自己驾车与父母行驶在乡间的柏油路上,车速不过40公里/时,遭一辆高速行驶的土方车直接撞击驾驶室侧前门,巨大的冲击力让车辆原地旋转180°,左前车门整个凹陷、A柱变形。

事故发生后,车辆外侧照片。  本文图片均由车主提供

  事故发生后,车辆外侧照片。 本文图片均由车主提供

  赵先生称,事故发生后,车辆中控台显示:防护系统故障,请去授权服务中心。这意味着,车辆内安全气囊已经生效工作,然而车辆内并无安全气囊弹出,这让他十分困惑。

  为此,他应奔驰方面安排,在杭州东星行汽车维修有限公司进行维修。

  赵先生称,4S店的人也很纳闷,他们调取了行车电脑数据,发现在碰撞发生时,车辆电子系统提示:“左侧前车门”碰撞传感器存在功能故障,信息缺失。

事故发生后,经销商调取车内数据显示,车内前门传感器存在故障。

  事故发生后,经销商调取车内数据显示,车内前门传感器存在故障。

  为此,杭州东星行汽车维修有限公司拆开车辆左前侧车门检修,结果发现车辆左前门内并无压力传感器。并在5月5日,出具了一张加盖公章的情况说明:仪表显示气囊故障灯亮,气囊没有弹出。经我司拆检报价未发现左前门内的压力传感器。

  对此,赵先生补充道,车辆发生碰撞后,车门整体完好,又没有窟窿,不会是碰撞遗落,“这让我更加后怕,左前车门没有压力传感器,这就意味着,这边再怎么发生碰撞,我都难以获得安全气囊的保护。”

事故发生后,车辆内部照片。

  事故发生后,车辆内部照片。

  相关车型传感器曾因故障被召回。今年1月,据质检总局官网消息,部分奔驰GLE、GLS与GL系列车型由于前排乘客座椅识别系统问题,乘客可能不会被系统准确识别,导致正面气囊被自动关闭,存在安全隐患,梅赛德斯-奔驰在华启动召回计划。据统计共有26522辆车受到影响。根据召回生产批次显示,赵先生的车辆并未在列。

  自己得知车辆缺少安全气囊压力传感器后,赵先生便向通过400客服电话向奔驰公司反映,但一直未得到明确回复。

  5月26日,赵先生当着澎湃新闻的面,拨通了杭州东星行及奔驰客服电话。

  杭州东星行方面称,据奔驰公司反馈,GL63 AMG存在两个批次,有可能其中有一个批次侧面安全气囊传感器是选配(相对标配而言)产品。

  对此,赵先生称,自己购买的GL63 AMG本身是进口车型,在中国销售也仅有这一款车型。根据网上公开数据,车辆的两侧安全气囊都是标配。另一方面,在奔驰同系产品中,比自己购车低几个档位的,均有侧面气囊传感器,这让自己十分不能理解。

经销商对此事给出的情况说明

  经销商对此事给出的情况说明

  对于车辆批次,杭州东星行称,关于这种数据,经销商并没法判断,自己也与奔驰方面沟通过三四封邮件,并没有明确回复。

  一位在某合资品牌授权维修站公司十余年的工程师对澎湃新闻分析,这事儿十分蹊跷。一般而言,设计车辆时,确实存在一个传感器控制多个气囊的情况,也存在车辆根据碰撞时的具体情况,智能判断是否弹出气囊。

  工程师补充称,但车辆电子系统既然记载过“左侧前车门”碰撞传感器,那就代表在车辆设计上,就为其留下电子系统的信号通路。在车辆发生碰撞后,传感器却不翼而飞,这十分反常。

  工程师还称,最让自己纳闷的是,如果车辆左前门一直缺失传感器,那么平常车辆启动系统自检时候,就应该弹出故障提示。为什么发生了事故,才跳出提示,这十分蹊跷。

事故发生后,车辆中控显示气囊故障。

  事故发生后,车辆中控显示气囊故障。

  经销商方面表示,需要赵先生将车辆拿到公司来进行全面检修。

  赵先生却并不愿意,他称经销商并无明确车辆哪里需要检修,自己才买了一年的新车,就要大拆,就算由经销商重新组装,车辆整体的稳定性也会有很大的影响。而且,自己之前拆下来的门板,及车辆发生事故时的数据,均已经在经销商手中,完全没有必要现在再去折腾车辆了。

  在400客服热线中,奔驰客服表示,将详细记录车主意见,并将加快回复。

  不只是疑似安全气囊传感器缺失。

  赵先生回忆,这辆奔驰车自2015年9月以180万元购入,就开始麻烦不断。包括2016年3月,发现空调不制冷。此后虽经维修后可用,但一年之后又出现了空调液耗尽的情况。而一般车辆的空调液至少能用三五年。

  5月26日,澎湃新闻在萧山见到事故车辆时,车辆已经蒙上了厚厚的灰尘,目前赵先生以一辆奥迪Q5车型代步。

  一位不愿具名的法律界人士对澎湃新闻称,车辆故障灯亮却未弹出气囊,车辆缺失安全传感器,这属于生产质量问题。如果在三包期内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不符合质量要求,那么消费者可以依照国家规定或者当事人约定,优先选择退货。

  5月30日,北京梅赛德斯-奔驰(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向澎湃新闻回应称,已经与相关经销商了解情况。目前车辆修复完毕后已正常使用。为了消除客户疑惑,经销商邀约客户近日再次到店进行专业技术检测,以便了解车辆行驶情况,从而进行技术结论判断。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