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深耕细作口碑相传 渤海银行杭州分行理财余额破百亿

中新网杭州2017年6月1日电 (赵小燕 胡亦心)“我们银行的理财产品不愁卖不出,反倒是怕理财额度不够,客户没买到产生抱怨。”渤海银行杭州分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楼锋表示。“我们最大的优势在于收益稳健,不会存在什么收益忽高忽低的情况,这使得老百姓对我们非常信任。”

近日,该行理财余额突破100亿元大关,成为系统内第四家进入 “百亿元俱乐部”的成员。

好口碑 搭起客户的放心桥

“买理财,到渤海”——三年前,很多人还对这广告语知之甚少,但在三年后,“买理财、到渤海”已成为不少杭州人的理财习惯。

资料显示,2016年,渤海银行杭州分行财富资产日均余额为76.8亿元。而在2017年,财富资产余额有了爆发式的增长,今年以来财富资产日均达到127.5亿元,相比去年增加了41.8亿元。

“今年以来,理财增长比较迅速,但在我们看来,这是十年累积的过程,我们产品存在明显优势,老百姓自然也就口口相传”楼锋说。

如何让客户获得更大的收益,是渤海银行创新的动力来源。

“我们从4年前就提出了无缝对接战略,做到了客户想买随时能买,理财产品到期随时可接的运作模式”楼锋表示,目前渤海银行封闭式产品每周固定发行两期理财产品,产品募集期缩短至3-4天,缩短客户的等待时间也就是在提升客户的理财收益,这大大提升了客户体验,也加固了客户对渤海的口碑。

为了提升客户的资金使用效率,渤海银行尽量缩短客户资金在途时间,理财产品到期,也基本是当日就将产品本金和收益派发到账。

值得注意的是,从渤海银行进入理财市场以来,所有理财产品全部实现预期收益率,这在银行同业中并不多见。

理财产品的竞争已属红海,余额宝、京东金融等互联网金融类产品用高利率争抢市场。

但楼锋表示并不担心:“我们面对的是不一样的群体,与互联网产品相比,银行理财产品在合法、合规做的更到位。”在客户群体方面,银行更多的是与其他银行的竞争。

“去年以来,跑路的P2P公司集中爆发,其中不乏大公司,到时候老百姓不要说收益了,本金都可能没有了。”楼锋说,渤海银行的产品都是经过监管报批的,每个理财产品都有唯一编号,根据编号在中国理财网可以查到相关产品信息,况且依托于银行,老百姓总是更加的放心。

高收益 鼓起客户的钱袋子

理财收益无疑是资金安全外,老百姓最关注的问题。无论是封闭式还是开放式的理财产品,渤海银行都能给出行业内较高的收益。

据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4月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8%。其中,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64%,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6%。据渤海最新发布的产品公告中,两类专属产品收益率分别为5.3%(227天))以及5.2%(105天)。这与渤海银行的运作模式有着密切的关系。

“我们不存在什么贴钱搞高收益,这样不可持续,我们资产能有多少回报,我们就定多少回报。”楼锋强调,“我们尽可能少的在理财各个环节的收费,尽可能多的把收益交给老百姓,加之我们资产本来就优质,使得我们整体收益比较可观”。

“渤海银行对理财资金准入的门槛是很高的,这高门槛阻挡了很多理财资产进入,也使得当前运作产品的理财资产都很优质,也就带来高稳定的回报。”楼锋表示。

目前,渤海银行有“渤鑫”、“渤盈”、“渤盛”、“渤祥”、“渤瑞”、“渤鸿”“渤泰”七大系列,全部由渤海银行自己运作,不与第三方信托公司合作,这样一来,大大增加了风险的可控性,也使得渤海人对自己的产品更有底气。

如果说银行理财产品是渤海银行的“正道”,那么“添金宝”就是渤海银行的“奇兵”。凭借“自动投资、一分起存、不设限额、无需赎回”等诸多优势,一举斩获2014年中国国际金融展“年度优秀金融品牌奖”,成为唯一一只获此殊荣的银行系“宝”类产品。

“添金宝是基于实体的银行卡,相比于非银行发行的宝宝类的产品需要赎回,还有时间以及额度限制,只能满足客户线上需求,我们的添金宝卡不需赎回,随时可以直接取钱、消费,满足客户线上线下需求。”楼锋表示,近期添金宝的7天年化收益在4.13%左右,虽然收益比固定类少一些,但比起银行活期利率,高了许多。

为持续培养用户习惯,渤海银行杭州分行还用起了节假日营销模式。一到节假日就发布一款收益稍高的产品,“我们就希望培养用户一种习惯,节假到了,就到渤海银行看一看,又有什么新产品。”

在刚过过去的端午节中,渤海银行就推出“端午专属”的理财产品,在此前的母亲节中,该行还开展了“感恩母亲”的专属理财活动,为客户献上温馨大礼。

理财的销售是近年来银行带动储蓄存款增长的重要推手之一。楼锋表示,下一步该行将会强化中高端客户营销,提高客户的净值和粘性。“通过进一步完善高端客户增值服务,将客户关系管理制度化,推动理财销售更上新台阶” 。(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