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科通芯城股价跌23% 董事长:将用派息等回应做空

每经记者 莫淑婷 每经编辑 宋思艰

继科通芯城(00400,HK)于5月29日发布澄清公告逐条反驳烽火研究后,5月30日,烽火研究再度追加发布报告,针对科通芯城的澄清公告进行反驳。5月31日,科通芯城复牌,股价暴跌23.33%。

科通芯城董事长康敬伟表示:“目前科通芯城不再就其相关恶意指控作回复,将专注于自身业务稳步向前,相信股价会回归理性。”

遭二次做空股价跌23%

5月22日,一家名为“烽火研究”的机构发布了一份针对科通芯城的58页沽空报告。

起初科通芯城股价并无太大反应,但到了14时10分之后开始快速跳水,跌幅一度达26.5%。

截至14时49分公司股票紧急停牌时,股价为7.8港元,跌幅22%。当日16时30分,科通芯城召开紧急电话澄清会。

针对沽空报告中的质疑,科通芯城高管做出回应,并表示后面将聘请第三方权威机构向公众披露更为详实的信息。

5月29日晚间,科通芯城发布澄清公告,针对沽空报告中的七点质疑逐一反驳,并称将于5月31日复牌。

就在复牌前一天,也就是5月30日,烽火研究发动了第二波“袭击”,再发长篇做空报告称,科通芯城绝大部分的中小型客户根本并不存在。

5月31日复牌后,科通芯城截至收盘跌23.33%,报收于5.98港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5月22日沽空以来,科通芯城两日累跌超过40%,今年以来累计跌近50%。

烽火研究:中小客户不存在

烽火研究在反驳报告中重申:“我们认为公司声称的在线中小企客户(超过60%的收入占比)并不存在,及因为科通芯城的高利润率主要来自其中小企客户,大部份的利润也是虚增的。所以,我们维持我们于首次覆盖中每股0.53股元的估值水平。”

科通芯城董事长康敬伟表示:“目前科通芯城不再就其相关恶意指控作回复,将专注于自身业务稳步向前,相信股价会回归理性。”表示将利用派息及回购的方式来回应市场上的做空言论。

记者注意到,5月31日,科通芯城发布自愿性公告,披露其管理层考虑宣告就截止2017年6月30日6个月或2017年12月31日12个月的财政年度发放半年度股息或全年度股息。董事会会在收到公司截止2017年6月30日6个月及2017年12月31日12个月的半年度业绩和全年度业绩并作出考虑后,适时考虑有关议案并在最快可行的时间内作出公告。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