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减持新政利好被“忽视” 人民币连续走强

受减持新规出台等消息的影响,5月31日,沪深主要股指高开震荡,但盘中资金做多意愿不足,两市大盘午后冲高回落。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117.18点,涨幅0.23%;深证成指报收于9864.85点,涨幅0.06%;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763.73点,涨幅0.23%。两市共成交3891亿元,成交量并未有效放大。

从盘面上看,零售、草甘膦、跨境电商、证券、港口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油品升级、页岩气、在线旅游、钢铁、海工装备等板块跌幅居前。

产业资本大幅增持、减持新规立即生效,尽管利好不断,但市场疲弱态势难改。上海证券报援引分析人士的话指出,市场磨底需要时间,弱市特征之一,即忽视重大利好。

海通证券表示,减持新规有助于改善股市微观资金供求和投资者情绪,沪指2638点以来的中期震荡市格局不变。

星石投资认为,减持新规不设缓冲期,这将大大降低近期二级市场解禁股减持对于A股市场流动性的冲击,有助于稳定市场情绪。长期来看,新规进一步规范了大股东和特定股东在二级市场的减持行为,延续了此前促进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监管导向,利好基本面良好、有业绩支撑的大消费和蓝筹股。另外,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经历过前期的市场波动之后可能出现反弹,尤其建议关注智能硬件、环保、传媒等板块。

中国5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2,连续10个月在荣枯线上,但比3月的51.8高点回落,处在近半年的低点。方正宏观分析师任泽平认为,从分项来看,生产、产成品库存、购进价格和出厂价格回落,新出口订单回升,原材料库存处于荣枯线下略升,新订单持平。中国5月官方非制造业PMI54.5,前值54。非制造业PMI回升,服务消费和建筑业加快。近期补库存周期接近尾声叠加金融去杠杆和房地产调控升级,经济二次探底,融资成本、信用创造、地产销售等先行指标下滑。

任泽平认为,股票市场继续震荡分化,从估值体系角度,市场风险偏好降低导致存量资金拥抱确定性,企业盈利结构分化导致漂亮50和要命3000分化,无风险利率上升导致资金持续流出,维持向低估值有业绩方向抱团的判断。近期监管层释放温和去杠杆信号,市场迎来短暂喘息。经济二次回调将为债市提供基本面支撑,债市开始跌出价值,超调的压力来自监管政策和流动性,等待监管高压退潮,预计债市正在接近底部左侧。

6月1日你还值得关注:

国务院将开展第四次大督查,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央行公开市场5月31日进行2100亿逆回购操作,零投放零回笼。

江苏下发“特急文件”要求全面规范政府举债融资行为。

由国务院法制办牵头的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立法正在提速。PPP条例也已经被列入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并作为重点工作,下一步将会加快推动条例出台。日前,条例初稿已经完成并征求了部委意见,根据意见完成修改稿之后还会公开征求意见。可关注宏润建设(002062)腾达建设(600512)等。

5月31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升破6.76关口,日内大涨逾600点。消息面上,日前有媒体报道央行将在中间价形成机制中增加“逆周期调节因子”。人民币升值将给航空公司带来汇兑收益,可关注南方航空(600029)东方航空(600115)。人民币升值将降低造纸企业进口纸浆、废纸的成本,可关注太阳纸业(002078)山鹰纸业(600567)等。

京津冀加速推广清洁供暖,“煤改电”助热泵市场爆发式增长。为了全面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雄安新区三县探索多元化燃煤替代方式,其中安新县大力推广空气源热泵。可关注日出东方(603366)创元科技(000551)等。

新股申购:中马传动,申购代码732767,发行价11.19元;惠发股份,申购代码732536,发行价7.63元;长缆科技,申购代码002879,发行价18.02元。

国际市场方面,当地时间5月31日,美股高开低走,纳斯达克指数盘中一度再创历史新高,收盘三大股指均微幅下跌,盘面上银行股领跌市场。欧洲股市收平,泛欧STOXX 600指数今日收盘变动不大,5月升0.9%,5月则录得连续第四个月上涨。原油期货价格收跌2.7%,收于48.32美元/桶,至此WTI期货在5月份累计下跌超过2%。黄金期货价格收高0.8%,收于1275.40美元/盎司,按照最活跃期货价格计算,5月金价累计上涨约0.6%。

【延伸阅读】影响5月31日上市公司重大利好利空公告

华自科技:拟9.4亿收购精实机电及格兰特

银亿股份:近80亿并购东方亿圣 揽入汽车变速器制造商邦奇集团

三维通信:拟13.5亿收购巨网科技 切入移动互联网广告行业

键桥通讯: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增持62.4万股 持股达20%

林洋能源:控股股东拟半年内择机增持股份

星河生物:受减持新规影响 实控人调整减持计划

龙宇燃油:实际控制人增持5.4万股

奥马电器:董事长增持221万股

红豆股份: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已完成增持5359万股 拟继续增持

欧菲光:第六期员工持股计划累计购买261万股

方大集团: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公司增持107.9万股公司股份

华菱星马:控股股东拟协议转让公司股份 公开征集受让方

两面针:6557万元挂牌转让捷康公司35%股权

广州港:斥资近11亿合建南沙港区四期工程

双良节能:签署6600万元日常经营性合同

远光软件:合作发起设立区块链产业基金

常山药业:公司拟在雄安新区建立肿瘤医院和血透中心

宝钢股份:欧冶云商引入多名外部投资者 并实现员工持股

易见股份:实际控制人拟变更为国资委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