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上证50指数年内上涨10.9% 14只成份股股价创年内新高

■本报记者 乔川川

权重蓝筹股持续走强成为近期市场的主要特点。昨日,在沪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均以绿盘报收的情况下,上证50指数仍逆市上涨0.7%。指数内45只可交易的成份股中,昨日33只个股股价实现上涨,占比73.33%,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南方航空、上汽集团、中国建筑、中国太保、贵州茅台、中国神华、中国中车和方正证券等个股涨幅位居前十,分别为:2.14%、2.00%、1.97%、1.50%、1.48%、1.45%、1.43%、1.40%、 1.38%和1.33%。

从年内市场表现来看,上证50指数表现抢眼,年内累计上涨10.90%(流通市值加权平均),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南方航空、上汽集团、中国太保、中国神华、方正证券、康美药业、工商银行、国泰君安、中国石化、浦发银行、新华保险和伊利股份等14只成份股近两日股价更是创下年内新高。伴随股价的上涨,市值也迅速增长,50只成份股流通市值年内累计增长1.1万亿元,工商银行、贵州茅台、农业银行和中国平安等4只个股流通市值增长均超千亿元,分别为:2372.59亿元、1441.11亿元、1352.65亿元和1114.68亿元。

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在市场严监管、减持新规、A股入MSCI预期强烈等多因素影响下,权重蓝筹股短期继续占据市场风口的概率较高。投资者可从机构评级、估值、业绩等多角度继续深挖上证50指数成份股的相关机会。

机构评级方面,上证50指数成份股后市表现普遍受到机构看好,39只个股近30日内被机构给予“买入”评级,伊利股份、上汽集团、贵州茅台、招商银行、保利地产、中国建筑、大秦铁路、南方航空、康美药业、中国石化和新华保险等11只个股近30日内给予“买入”评级的机构家数均在5家或5家以上,分别为:16家、14家、14家、7家、7家、6家、6家、5家、5家、5家和5家,从机构预测目标涨幅来看,国金证券、山东黄金、航发动力、中国交建、贵州茅台、东方证券和大秦铁路等7只个股昨日收盘价距机构预测目标价上涨空间均在30%以上,分别为:107.75%、68.22%、40.00%、37.08%、36.44%、34.42%和32.94%。

估值方面,除市盈率普遍较低的银行股外,上证50指数成份股中,保利地产(8.94倍)、中国建筑(9.41倍)、上汽集团(11.03倍)、中国铁建(11.60倍)、中国平安(12.98倍)、中国石化(13.48倍)、中国神华(14.24倍)和中国交建(14.57倍)等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在15倍以下,估值优势明显。

从业绩角度来看,中国平安、伊利股份、康美药业、同方股份和中国建筑等5只上证50指数成份股2014年、2015年、2016年连续三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10%以上,表现出较稳定的业绩成长性。

综合市场表现、估值、业绩等角度来看,中国平安后市表现值得关注,对于该股,东吴证券表示:公司作为中国保险行业的绝对龙头,在寿险和财险业务方面均有很深的“护城河”,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3.15元、3.85元、4.23元。短期来看,股息提升、陆金所上市推进、2017年业绩拐点均有望催化公司股价,股票估值仍有向上修复空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