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长园集团暂停土地旧改 与沃尔核材僵局疑似松动

■本报记者 张 敏

沃尔核材与长园集团管理层控制权之争又有新进展。

长园集团昨日晚间公告称,董事会6月1日审议通过了《关于不同意股东沃尔核材、周和平以及易华蓉提请召开公司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关于暂停全资子公司长园深瑞与正中集团合作旧改事项的议案》。

值得注意的是,沃尔核材一方提请召开股东大会被否在市场意料之中,但长园集团暂停子公司与正中集团合作旧改议案却在意料之外。

对此,业内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双方现在都是骑虎难下,在表示强硬姿态后,还是要寻求妥协和解决方案。“目前看,双方的僵局应该说是开始有所松动”。

长园集团在公告中介绍,公司股东沃尔核材、周和平及易华蓉连续两次向公司董事会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与宗地旧改项目相关事宜,上述三股东在提议函中提出了多项关于旧改的不同理解,并列举无关事项发表对管理层的不信任。上海证券交易所也因此向公司连续发函,导致评级机构将长园集团公司债列入关注事项,并且公司股票近期出现大幅波动,严重影响了公司正常经营。

长园集团表示,虽然公司董事会就原审议《关于全资子公司长园深瑞与正中集团合作旧改的议案》属于董事会职权范围内进行再次确认,董事会代表也再次与提议股东周和平进行了沟通,但股东仍就“合作旧改”事项的审议权限问题存在疑虑。董事会为防止公司正常经营受到恶意干扰,恢复正常经营秩序,确保全年业绩完成,从保护全体股东利益出发,经与正中集团协商,决定暂停合作旧改事宜。

5月份以来,沃尔核材一方两次提请长园集团董事会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重新审议《关于全资子公司长园深瑞与正中集团合作旧改的议案》,认为此次合作旧改方案中,相关土地价值被低估,并指出长园集团在没有实际控制人的情况下,董事长等控制的藏金壹号接受正在履行与长园集团有业绩对赌承诺的被收购方的巨额增资。

长园集团6月1日发布《关于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公司股东藏金壹号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增持比例为不超过公司总股本7%,增持价格不超过22元/股。

长园集团介绍,截至公告日,藏金壹号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上市公司2.94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22.31%;其中,藏金壹号直接持有上市公司7382.365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60%。

藏金壹号为长园集团高管持股平台。此前,藏金壹号等29名长园集团股东签署一致行动协议书,通过股份捆绑,总计持股比例逼近目前第一大股东沃尔核材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比例24.21%。

据了解,藏金壹号及其一致行动人如若顶格增持7%,则总计持股比例将达到29.31%,比沃尔核材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多5%。

6月1日晚间,长园集团又发布了《关于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补充公告》,藏金壹号及其一致行动人拟根据情况增持上市公司股份,增持比例为不低于上市公司总股本1%,且不超过上市公司总股本7%。

上述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双方的妥协不会一步到位,但打破僵局也是必要的。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