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贵研铂业上海买公租房未果 1775.2万元资金被占用三年

■本报记者 桂小笋

昨日晚间,贵研铂业发布公告,公司三年前签订的一份在上海的房屋订购合同终止,原因是在去年9月份收到对方通知,称公司不符合资格审查。

据公告显示,公司于2014年7月15日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松江高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就办公用房签订了《房屋订购合同》,公司按该合同的约定支付了人民币合计 1775.2万元房款。公司拟购买的房产系坐落在上海市松江区莘砖公路258号32号楼约1400 平方米(实测面积以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认定的测绘机构出具的报告为准)办公用房,单价为人民币12680元/平方米。

不过,在支付房款之后,贵研铂业却未能拿到房产:“2016年9月,公司收到对方的《告知函》。《告知函》称,‘上海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召开的市属公租房项目专题会,会议强调要求进一步严格把控现有项目销售对象的资格认定。对于不符合规定、不具备申购资格的,不得签订市公共租赁住房整体预售合同。 贵方公司申购要求经我司上报集团,然而因贵司未能达到申购单位资格认定条件中所要求的税收贡献要求,未能通过集团资格审查。鉴于上述情况,我司无法与贵司签订公租房订购意向书及整体预售合同。’ 因此,对方未与公司正式签订《上海市房地产买卖合同》及《公租房订购意向书》。”贵研铂业称。

房产购买不顺利,房款的返还上也存在了争议。

贵研铂业称,公司要求对方退还购房款,并支付购房款自支付之日起至退还之日的银行同期利息。对方同意解除《房屋订购合同》,退还购房款,但不支付利息。

在如何解决此事上,贵研铂业的法律顾问出具了两种建议方案:诉讼或者双方通过协议方式解除《房屋订购合同》。但是,考虑到诉讼的时间成本较高,公司已支付的购房款还将被继续占用,无法投入公司生产运营。因此,经审慎权衡,公司认为双方通过协议方式解除《房屋订购合同》可使公司快速收回资金,投入生产运营,支撑公司经营发展。因此,终止在上海购买办公用房及员工住宿公租房。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