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人民币强劲 A股多个板块受益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忠安)A股市场上,人民币汇率波动也会影响多个行业业绩表现。其中,航空、造纸、高端机械等对进口有依赖行业会有潜在业绩利好,特别是航空和造纸。同时,境外业务占比较大的上市公司业绩可能会受到负面影响。

航空:四航企净利润或增26亿元

“人民币汇率的变化对航空公司影响还是比较明显的,特别是对三大航空公司来说,1%的波动就可能带来数以亿元计的净利润变化。因此,在人民币近期汇率变化的过程中,航空股应该是最为受益的。”一位券商行业分析师对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表示。

记者了解发现,大型航空公司对汇率较为敏感,根据A股三大航空公司2016年年报数据披露的预测情况,人民币对美元每波动1 个百分点,分别影响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和海南航空2016年净利润为3.76亿元、3.03亿元、3.77亿元和2.23亿元。

中金公司研报也认为,央行刚刚宣布调整中间价形成公式计算因子和因参照前一天收盘价而产生的“惯性”,加上经济基本面对今年人民币汇率有较强支撑,将给航空公司带来汇兑收益。

因此,如果按照今年以来2.06%最大幅度估算,将为上述四大航空公司带来合计约26亿元的净利润。

加上近期国际油价的大幅下跌,航空公司业绩有望改观,这也会刺激相关上市公司盈利提升。其中,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上涨空间相对较大。

造纸:降低成本望估值修复

同时,由于造纸业多数原材料也是依赖国际市场,通过美元结算。因此,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也直接影响行业上市公司业绩表现,也成为近期人民币汇率变化的直接受益者。而A股上市公司中,低估值的造纸类个股有估值修复的理由。

华泰股份主营新闻纸业务,所需再生废纸和木浆主要从国外进口。人民币近期的波动趋势将给该公司带来正面影响,增加业绩弹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