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江苏雷利A股首发募资12.7亿元投入微特电机制造等项目

2017年6月2日,江苏雷利(300660,SZ)在创业板正式上市,公开发行2527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募资约12.7亿元用于微特电机制造等项目建设。

电机俗称“马达”,被广泛运用于石油化工、家用电器、新能源汽车等领域。资料显示,成立于2006年的江苏雷利,主要从事“家用电器微特电机及智能化组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业务,主要产品分为空调电机及组件、洗衣机电机及组件、冰箱电机及组件三大类。

2014-2016年公司分别实现总收入14.6亿元、14.5亿元和16.2亿元,主要来自于步进电机、泵和排水电机等7种产品。

海外业务高速发展

报告期内,江苏雷利有一半的收入都来自海外市场。2014-2016年,境外销售收入分别为70084万元、70815万元、86943万元,分别占主营业务收入的48%、49.4%、54.5%。境外销售收入及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呈现双增长态势,公司产品在海外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

江苏雷利的主要客户为格力、美的、海尔、伊莱克斯、惠而浦、LG、三星、松下、夏普、富士通等国内外知名的家用电器生产商,以及全球知名运动健康设备制造商爱康。按照同一控制口径计算,公司近三年来向前五大客户的销售金额,合计占总营的46.9%、47.6%和44%。

销售模式方面,江苏雷利的产品以直销为主,主要方式是与客户在长期合作的基础上签署框架性协议,再以订单形式确定具体产品种类、价格、交付等条款。但是,考虑到市场开发,尤其是境外市场开发的成本和效率因素,公司部分产 品 主 要 通 过 JoeunGsCo.,Ltd.、Genoint Co., LTD.等经销商,出口给美国、欧洲、墨西哥、巴西、韩国、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家电制造企业。近三年来,直销和经销模式带来的收入,约占公司总收入的90%和10%。

雄厚研发实力打造的核心竞争力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和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公司多年来一直通过自主创新和外部技术合作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提高核心技术竞争力,并与全球知名家电制造商以及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常州工学院、盐城工学院、江苏大学、日本第一化成株式会社等外部研发机构开展了深度技术合作。公司拥有混合式步进电机转子、排水阀装置、排水管组件、封盖及洗涤装置、三相无刷直流电机转向控制系统、牵引电机回复控制系统等336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专利。

不仅如此,公司主导起草了国家标准《减速永磁式步进电动机通用规范》在行业标准定过程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随着家用电器对智能化、节能、降噪性能要求的不断提高,以及家电制造企业对核心部件供应商的同步研发能力要求的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应用能力及新产品开发能力已成为江苏雷利赢得未来竞争的关键因素。2014-2016年,研发费用分别占总公司收入的3.59%、4.37%、4.38%,研发投入逐年加大。

招股书显示,公司近三年的毛利率分别为29.4% 、25.9%、26.9%,略高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25.6%的平均水平。

募集资金用于四大项目建设

招股书显示,江苏雷利本次募集的近12.7亿元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微特电机制造、节能电机及泵产品扩产、研发中心建设、家电智能化组建和流动资料的补充。

据了解,微特电机制造项目主要是通过建设涵盖生产管理、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客户关系管理、产品开发和决策支持等方面的信息管理平台,提高生产反应能力、制造效率和产品质量。

节能电机及泵产品扩产项目,主要是通过新建生产车间并购置全自动绕线机、插纸机、动平衡机等自动化设备,将公司业务延伸至高端洗衣机及洗碗机市场,优化公司主营业务结构和丰富产品系列,提高生产能力,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主要是新建研发中心大楼,购进先进的研发、试验、测试等软硬件设备,引进优秀的技术人才,加强与科研院校的技术合作等,将使公司技术引进、吸收和创新能力进一步强化。

家电智能化组建项目主要是通过扩建生产车间、质控区域、周转仓库,及购置先进的生产设备等,延伸公司产品线,深化与客户合作关系,巩固公司市场地位。

流动资金的补充,主要是满足公司业务发展带来的资金需求,增强公司生产响应能力,优化公司资本结构,降低财务成本,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

江苏雷利在招股书中指出,本次募资项目的投产,将使公司同步设计开发、试验检测能力和技术成果转化能力得到增化,持续盈利能力和整体竞争力增强。公司上市后,将根据电机产业的发展趋势,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不断开辟新的产品应用领域和区域市场,逐步将公司打造成为国际知名的微特电机及智能化组件研发、设计和制造企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