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星徽精密和安居宝董事长倡议员工增持公司股票:若亏损我补偿

市场再度出现上市公司倡议员工增持,并由实际控制人或控股股东兜底的情况。

6月5日午间,星徽精密(300464)和安居宝(300155)同时发布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向全体员工发出增持股票的倡议书,两家公司均表示员工增持董事长兜底。

星徽精密董事长、实际控制人蔡耿锡称,鉴于近期市场非理性下跌,倡议员工增持,凡2017年6月5日至6月9日期间通过二级市场买入且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若产生亏损,由其予以全额补偿,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安居宝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张波也作出同样的承诺称,鉴于公司股票非理性下跌,倡议员工增持,凡于2017年6月5日至6月7日期间通过二级市场买入且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并且在职,若因增持产生的亏损,由其予以全额补偿,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受此消息的影响,星徽精密和安居宝股价6月5日午后复牌交易直接封于涨停,星徽精密报13.56元,安居宝报7.76元。

兜底式增持倡议被视为实际控制人对公司的发展充满信心,有底气的一种表现,同时也被市场认为股价安全边际已经越来越厚的一种表现。

根Wind统计,6月2日至6月5日两市总共已经有6家公司发出了类似员工增持,董事长或控股股东兜底的公告,除上述两家之外,还有宝莱特(300246)、方直科技(300235)、奋达科技(002681)和凯美特气(002549),而这些公司公告披露之后无一例外的出现了大幅上涨。

员工增持实际控制人或控股股东兜底的情况始于2015年7月,彼时股市大幅波动之后大多数公司股价大幅下跌,因此上百家公司发布了增持倡议书。此后的2015年9月、2016年1月都再次重现了类似情况,但密集程度有所下降。

从上证指数的走势来看,2015年7月、2015年9月和2016年1月之后的沪指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反弹上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