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收评:两市走势分化沪指跌0.45% 银行股走低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5日讯 今日早盘沪指低开,深成指、创业板指高开,盘初受银行、保险、石油等板块下挫影响,上证50指数跌超1%,沪指再失31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则持续走高,后者一度涨超1%,10点后三大股指展开横盘整理。午后市场依旧呈现窄幅震荡,分化态势依旧,市场偶有热点乍现但板块效应较弱。

截至收盘,沪指报3091.66点,跌幅0.45%;深成指报9842.60点,涨幅0.49%;中小板指报6469.52点,涨幅0.76%;创业板指报1761.25点,涨幅0.88%。

盘面上,多数板块上涨。仅银行、非银金融、食品饮料、钢铁、房地产下跌;电子领涨,休闲服务、有色金属、建筑材料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多数飘红。仅沪股通50、医药电商指数下跌;PM2.5指数领涨,苹果、页岩气和煤层气、大数据指数涨幅居前。

【消息面】

1、全球最大煤炭企业神华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国神华、国内五大电力集团之一的国电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国电电力6月4日分别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拟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将于6月5日起停牌。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尚需获得有关主管部门批准。

2、6月5日,科技部官网称,为推动我国食品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发展,近日,科技部发布了《“十三五”食品科技创新专项规划》。到2020年,我国食品科技的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支撑能力显著提高,科技对食品产业发展的贡献率超过60%。依靠科技进步,实现规模以上食品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5万亿元,预期年均增长7%左右,工业食品的消费比重全面提升,形成一批具有较强国家竞争力的知名品牌、跨国公司和产业集群。

3、“石墨烯防腐应用推进工作组”正式成立。小组由中国工程院薛群基院士为组长,干勇等5名院士为顾问,组员涵盖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巨化集团、中集集团、河钢集团、银亿集团、第六元素,圣泉集团等30多家涉及防腐涂料研发、生产和工程应用单位。近年来,已实现了石墨烯重防腐涂料在国家电网、沿海风力发电、临海原油储罐、航天装备以及海洋多功能平台等领域的示范工程。

【机构热议】

华泰证券:货币政策难转向,但短期不至于“钱荒”。两大因素决定货币政策难以转向:放松使得短端利率大幅下降,与金融去杠杆治理期限错配的目标相悖;一二线核心城市之外,三线城市房价受益于去库存和外溢效应已经大幅上涨,放水有悖于房价调控目标。因此,风格切换需要耐心等待。部分投资者担心六月末MPA考核流动性紧张,短端利率确实易上难下但不至于发生“钱荒”。近期人民币大幅升值,由于近期美元指数回落+央行引入“逆周期调整因子”。判断央行当前有进一步稳定人民币汇率预期,为六月中旬美联储加息流出投放短期流动性空间。央行此前表态,6 月将适当保持短期流动性投放来稳定预期。

国信证券:2012 年以来主板与创业板整体 ROE 走势的对比,可以看到如下几个特点:2013年以来的创业板行情与其 ROE走势高度一致;2015年以来创业板业绩高增长但ROE 增长没有了;主板从 2016年下半年起 ROE快速回升;创业板与主板ROE绝对水平基本相同,从绝对水平看,当前主板(剔除金融两油)和创业板(剔除温氏)的 ROE基本完全相同,在 8.5%左右。短期看市场会不会再次风格切换,从目前的白马龙头重新切回到中小创,这种可能性很小。当前创业板 ROE与主板基本相同,而 PB大幅高于主板。虽然此前创业板的 ROE绝对水平也曾长期低于主板,但当时创业板 ROE 趋势向上而主板趋势向下,发展趋势的不同可以改变市场对未来的预期。而在当前,创业板面临着ROE绝对值不高、趋势向下、且估值很贵的局面,相比主板 ROE趋势向上且估值便宜,市场风格很难改变。

科德投资: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下滑,整个市场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石油和金融等权重板块的调整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两市的表现。市场目前处于低位震荡的时期,操作上关注权重股动态。 消息面上,建议重点关注以下几条:1。财新服务业PMI今年以来首次上涨;2。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35个基点;3。顺丰菜鸟之争平息,利好快递行业。周末证监会减少了本周核发新股的数量,而且数量变化较大,这对市场来说有一定的正面影响,但是市场对此并不买账,这充分说明市场已经进入比较恐慌的阶段,短期来讲指数预计会在低位继续震荡盘底。但是这种无视利好的局面一旦出现也说明现在市场距离底部不远,操作上可以选择一些低位的权重股介入。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830.57 -93.48 -0.36%

日经225指数 20170.82 -6.46 -0.03%

韩国指数 2368.62 -3.10 -0.13%

澳大利亚指数 5778.60 -42.51 -0.73%

道琼斯平均 21206.29 62.11 0.29%

标普500 2439.07 9.01 0.37%

纳斯达克综合 6305.80 58.97 0.94%

德国DAX指数 12822.94 158.02 1.25%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