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长江电力本周解禁规模超260亿元 千方科技定增股东收益2.88倍

经过两周的解禁低潮后,本周限售股解禁规模再度回升至500亿元之上。仅长江电力(600900.SH)一家公司解禁市值就超过260亿元,占据过半。

统计显示,6月5日至9日预计有28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41.86亿股。按6月2日收盘价计算,本周解禁市值合计537.06亿元。6月7日为本周解禁高峰。

本周解禁股份超过1亿股的上市公司有8家,分别为长江电力、千方科技(002373.SZ)、中国核建(601611.SH)、顺发恒业(000631.SZ)、桐昆股份(601233.SH)、三星医疗(601567.SH)、海印股份(000861.SZ)和升达林业(002259.SZ)。

本周解禁规模超过10亿元的公司也有8家,分别是长江电力、千方科技、中国核建、顺发恒业、桐昆股份、三星医疗、天泽信息(300209.SZ)和三德科技(300515.SZ)。

根据解禁股份类型来分,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的有18家,首发原股东限售股5家,股权激励限售股份解禁5家。

本周限售股解禁明细

本周过后,深交所顺发恒业实现全流通。

长江电力是本周解禁数量和市值最大的公司。根据公司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公司6月7日将有17.6亿股限售股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8%。涉及股东有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长江电力在解禁公告披露次日还发布了一则售电合同公告。长江电力与购电方国家电网公司华中分部签订《2017年度葛洲坝电站购售电合同》约定,2017年合同电量为170亿千瓦时,预计合同签订将对今年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业绩方面,长江电力在2016年及2017年一季度均符合预期。中银国际认为,长江电力积极布局“发配售”完整产业链和实施海外战略,未来前景可期。

近期二级市场上,长江电力丝毫未受大盘调整影响,成为难得的股价稳步上升公司。最近一个交易日股价还于盘中创下15.15元的近两年新高,今年以来整体涨幅达18.33%。不过,此次限售股解禁会否对长江电力股价形成压力,还需观察。

长江电力本次限售股解禁明细

千方科技本周解禁市值及数量居第二。根据公告,公司6月7日将有5.44亿股限售股上市流通,占总股本比例高过49.23%。此次解禁为三年前重组定增所发行的股份。

三年前千方科技的定增发行价为6.98元/股,期间公司曾实施每10股转增10股的高送转方案,股东们持股成本降至3.49元/股。公司最新股价为13.55元,定增股东们三年收益高达2.88倍。

此次限售解禁,千方科技涉及的股东有8家,尽管其中有超4亿股,占解禁超七成比例股份处于质押状态中,但实际可上市流通的数量仍不在少数。

千方科技属于智慧交通板块公司,目前从产品到服务到解决方案的智能交通全产业链业务布局逐渐清晰。不过,定增解禁在即,且定增股东们收益颇高,股价或将承压。近期二级市场上,公司成交量有所放大或许能说明问题。

千方科技本次限售股解禁明细

此外,按照此前计划,中国核建预计将有4.37亿限售股本周解禁,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不过公司暂未发布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具体解禁日期还以公告为准。

更多专业报道,请点击下载“界面新闻”APP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