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午评:两市分化沪指跌0.47%失3100点 苹果概念股领涨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5日讯 今日早盘沪指低开,深成指、创业板指高开,盘初受银行、保险、石油等板块下挫影响,上证50指数跌超1%,沪指再失31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则持续走高,后者一度涨超1%,10点后三大股指展开横盘震荡,市场偶有热点乍现但板块效应明显不足。

截至休盘,沪指报3091.01点,跌幅0.47%;深成指报9830.80点,涨幅0.37%;中小板指报6461.78点,涨幅0.64%;创业板指报1756.81点,涨幅0.62%。

盘面上,多数板块上涨。仅银行、非银金融、食品饮料下跌;电子领涨,建筑材料、采掘、传媒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多数飘红。仅沪股通50指数下跌;苹果指数领涨,次新股、页岩气和煤层气、电子竞技指数涨幅居前。

【消息面】

1、今日央行进行400亿7天、300亿28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有300亿逆回购到期,净投放400亿元。这是央行自5月11日以来,首次开展28天期逆回购。

2、wind数据显示,IPO发行批文已连续两周减少,最近一次核发批文数量仅4家,端午节前一周核发数量为7家。而此前多数时间,每周IPO批文的数量都是10家。

【机构热议】

西部证券:上周市场冲高回落,沪指险守3100点关口且遇200天线而不过,说明筑底周期的横向趋向没有改变,在局部热点交错表现的市场格局中,操作上应以攻守兼备的半防御为主,轻仓关注品种不妨以逢低、分批方式介入,反弹滞涨个股不宜过多配置。

申万宏源:端午节后短交易周,沪深股指冲高回落,跌宕起伏,期间虽有大小非限售解禁减持新规的利好支持,股市仍没有能够组织起像样反弹,而是昙花一现、稍纵即逝,最终虽勉强力保3100点不失,但闪崩个股为数不少,其中周四跌停的就有将近百只。从目前看,市场缺乏明显内生性上涨动力,弱势调整格局难改,尤其是大量非蓝筹板块的压力持续,因此投资者仍应谨慎应对,切忌盲目冲动。

中信策略:6月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依然较低,但政策的风险偏好可能更低。一方面,监管本身要避免“处置风险的风险”;另一方面,6月事件较多,政策提前准备,留有余力很重要;另外,7月1日是香港回归20周年纪念,事件性的维稳诉求并不低。维稳是6月政策的主旋律。对二级市场而言,6月减持新规伊始,需要警惕受限股东把既定期限内减持的“限额”视为“配额”,从而提前减持的“挤兑”风险。建议首先做好仓位管理,其次继续抱团,再次选择防御型配置,短期小票即使有反弹行情也需谨慎参与。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873.81 -50.24 -0.19%

日经225指数 20204.50 27.22 0.13%

韩国指数 2372.06 0.34 0.01%

澳大利亚指数 5778.60 -42.51 -0.73%

道琼斯平均 21206.29 62.11 0.29%

标普500 2439.07 9.01 0.37%

纳斯达克综合 6305.80 58.97 0.94%

德国DAX指数 12822.94 158.02 1.25%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