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盘前:市场呈现先抑后扬行情 危机之后转机逐步来临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5日讯 上周五沪深两市一改近期“资金抱团上证50、中小创惨跌”的局面,上证50成份股出现回调,创业板指午后翻红涨逾1%,沪指继续在3100点附近挣扎,尾盘收在3100点之上并成功翻红。

中航证券分析称,近期市场呈现为明显的反差状态,反差的原因在于上证50持续走强,而创业板以及次新股则出现明显大跌。对于这种严重的分化状态,激发了很多投资者对于价值投资的争论。

总体来说我们一直偏向小盘股不管是短线、波段、还是中线,空间都大于权重股。而涨跌的本质跟小盘股有没有价值没有直接关系,小盘股、权重股都有优秀的股票,也都有所谓的垃圾股,不能决绝的一棒子打死。所以,涨多了要下跌,跌多了要上涨,这是基本逻辑,跌多了自然就有价值,而小盘股由于未来预期成长性的驱动,后期更容易出现较大溢价,大跌之后的次新股则更容易被严重低估。而对于深次新股指数2015年6月后几次快速大跌的跌幅数据统计显示,该指数前四次下跌总体在40%左右即出现了大涨或波段回升行情,而本次自3月23日1633点下跌至今日最低1048点,跌幅已达到36%,接近了前几次跌幅40%的平均值,从一个侧面说明该指数目前已接近底部区域,而上周五午后次新股的大涨能否成为见底的一次契机,需要重点跟踪。

机构观点

金融股最近两个交易日虽然有所调整,但是调整的幅度非常小,尤其是银行股跌幅较小。从银行股的市盈率水平来看大多数还是处于10倍之下,这样的估值优势就注定这个板块即使是调整,下跌空间也比较有限。就这点来说预计银行股不会反手来压制市场。(科德投资)

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上上周大盘二次探底成功,暂时消除了市场进一步杀跌的恐慌。上周五盘后证监会释放三大利好,有利于市场信心的恢复。但市场反而加速调整。早盘次新股、创业板指数纷纷创出调整新低;午后,权重股回落,中小盘股展开反弹,目前依旧是存量博弈,显示后市仍将反复探底。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重点关注半年报大幅预增的错杀股。(巨丰投顾)

上周五股指呈现先抑后扬走势,创业板指在创出新低后震荡回升并大涨1个多百分点,与当日上午震荡下行形成明显的反差,雄安新区、次新股盘中再次活跃,带动中小盘个股短期回稳,市场人气恢复,加之短期政策层面的转暖并且央行连续3天投放资金,下方3088点形成有效的支撑,短期或仍以震荡为主,但是仍需注意,上周五热点的持续性有待考验,加之市场量能没有放大,短期市场喜忧参半,操作上,关注方向雄安低位滞涨股,但一定要控制仓位,不要追高。(源达投顾)

A股市场重要新闻

·券商预计A股配置风格料转向价值成长

·“漂亮50”VS个股普跌 拥挤交易结束后大盘有望企稳

·机构建议适度提高港股配置比例

·跨境并购提速 港股吉利汽车今年以来涨逾90%

·两融余额回落 融资客抱团取暖

·实控人遭立案调查 金路集团放量大跌

·回复问询函 神雾环保神雾节能董监高拟增持上亿元

·*ST吉恩债务逾期超60亿 违约罚息“雪上加霜”

·龙净环保实控人退休转让股权 福州女富豪近37亿接盘

·5次信披违规 秋林集团收到“监管令”

·恒指第三次站稳25000点 券商:港股已站在风口上

·露笑科技实控人涉嫌行贿浙江两官员

·科通遭做空背后 “硬蛋”持续亏损

·京天利投资者再获20份胜诉判决 至少220位投资者要索赔

·员工持股计划遇尴尬 5月至今33家公司持股计划七成被套

·券商报告不靠谱 杭萧钢构否认在雄安设分支机构

·两融余额降至年内新低 融资客青睐银行等三板块

·机构调高160只个股评级 伊利股份等13只个股被集中看好

·三家中介机构涉“九好重组案” 被罚没1590万元

·并购重组审核数量锐减 标的资产仍是关注重点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924.05 114.83 0.44%

日经225指数 20157.50 -19.78 -0.10%

韩国指数 2367.00 -4.72 -0.20%

澳大利亚指数 5778.60 -42.51 -0.73%

道琼斯平均 21206.29 62.11 0.29%

标普500 2439.07 9.01 0.37%

纳斯达克综合 6305.80 58.97 0.94%

德国DAX指数 12822.94 158.02 1.25%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