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人民币汇率创7个月新高 外资机构纷纷上调预期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继续走高,并创下了近7个月以来的新高。数据显示,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上调76点,报6.7858,上日中间价报6.7934,这已经是中间价连续第6个交易日上升。

不过,昨日人民币盘中价格呈现出相对稳定的走势。离岸人民币徘徊在6.77附近。在岸人民币盘中出现小幅升值,最高触及6.7907,但截至北京晨报记者发稿,汇率重回6.7924,较昨日开盘价仅小幅升值20个基点。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本轮人民币快速上涨已接近尾声。

实际上,在端午假期前后,美元持续走弱以及人民币报价模型中引入“逆周期因子”等因素,使得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出现数千点升值。随着人民币近日不断升值,不少外资机构纷纷上调对人民币汇率的预期,其中,摩根士丹利和汇丰银行均将今年底的预测从7.10调整为6.90。

此外,有业内人士表示,所谓的“逆周期因子”对人民币汇率的逆周期调节应是双向的。而人民币引入“逆周期因子”的主要目的是适度对冲市场情绪的顺周期波动,缓解外汇市场可能存在的“羊群效应”,让人民币中间价更“真实”地反映市场供求状况。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