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市场情绪乐观 美股继续创新高

市场情绪乐观 美股继续创新高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上周美股市场继续稳扎稳打,尽管整体涨幅相对不高,但仍实现全周收涨,并且再度刷新历史高位。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美国乃至外围市场的一些不确定因素正在升温,考虑到这一点应该说市场对于美股的信心还是十分强劲。

当前市场表现与部分观点对于一些政治因素的担忧产生了脱节。更多的投资者仍是聚焦于经济数据、政府经济政策、公司财报等财经类因素。如果说产生担忧也是对于经济周期的担忧,例如当下是否回到了一个“非理性繁荣”的时期,一些经济数据可能无法真正反映经济阶段。

对于华尔街金融机构而言,下一步在利率水平仍较低的大环境下,如何更好、更为平衡地控制债务水平,保持较为充裕的现金流以及盈利水平,将变得非常重要。特别是面对各种行业内外的不确定性,这些金融机构也需要保持一定的谨慎。

总体而言,标普500指数在上周四、周五分别两次刷新历史高位,较此前一周累计上涨0.96%,收于2439.07点。今年以来,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8.94%。而从去年11月的美国大选以来,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14%。市场整体的情绪和基调仍是乐观的,只是部分投资者目前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推进其竞选时主张的各项政策的能力开始产生怀疑。

上周美国的经济数据也受到投资者的关注。美国4月个人收入和消费支出均环比增长0.4%,符合市场预期。衡量物价水平的美国4月PCE指数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1.7%,符合预期;4月核心PCE指数环比增长0.2%,高于预期的0.1%,同比增长1.5%。美国4月标普凯斯席勒房地产指数环比增长1%,同比增长5.9%。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17.9,低于4月的119.4,也低于预期的119。4月二手房销售环比下跌1.3%,预期为环比增长0.5%,3月二手房销售由原来的环比下跌0.8%修正至环比下跌0.9%。

美联储公布的褐皮书显示,在4月初至5月末的调查期间,在12个地区中有9个实现经济的温和增长,波士顿和芝加哥地区经济增速出现下滑,而纽约经济增速较前月持平,主要是劳动力短缺导致美国部分地区经济增长放缓。

此外,两大就业数据表现不一,也从侧面印证了美国经济全面复苏仍需更多数据印证。上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25.3万个,高于市场预期的18.5万个,一度令市场对于非农就业数据充满期待。但随后一天公布的数据却显示,美国5月非农部门新增就业人口13.8万,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8.5万,当月美国员工时薪的增长也低于市场预期。(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张枕河编译)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